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有我在,别怕!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未雨绸缪,总胜过急中生智,为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宣传工作,深入开展“119”消防安全宣传月工作。11月9日上午,古劳专职消防队分别在连南小学、华侨城古劳水乡景区开展消防紧急疏散演练及实战演练。

微信图片_20211115112325.jpg

  古劳专职消防队联合连南小学开展消防紧急疏散演练及现场讲解消防器材使用方法。现场模拟教学楼发生火警,演练科目有火场疏散、扑灭火灾等。随后,专职消防队员结合演练情况,就如何使用灭火器等器材方面内容作详细讲解,并引导学生学习消防器材操作方法。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使全体师生对火灾预防、火灾的基本常识有了更深了解,掌握了初期火灾的防范、扑救和人员疏散等方法,学习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提高了全体师生对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强化自防自救意识。

微信图片_20211115112334.jpg

  古劳专职消防队及雅图仕专职消防队联合出动两台消防车、十五名消防官兵及队员在华侨城古劳水乡景区进行消防疏散演习和实战演练。现场模拟景区办公室发生明火燃烧,演练科目有火场疏散、救护及扑灭火灾等,演练按照预演方案顺利进行。此次应急演练检验了华侨城古劳水乡的日常消防安全管理措施落实情况及各消防队的密切配合程度,提高了企业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扩大了消防宣传教育效果,保证社会面火灾形势安全稳定。

微信图片_2021111511233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