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古劳镇纪委扎实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查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进一步落实中央、省委、江门市委和鹤山市委决策部署,古劳镇纪委抓实抓细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纪律和作风保障。

  一是积极安排部署。按照市纪委关于进一步严明纪律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镇纪委立刻制定疫情防控督查工作方案,召开部署会议,成立以镇纪委工作人员为主的3个督查小组,对常态化监督的7个方面17个具体问题进行了分析研判,明确了监督职责。

  二是严格监督检查。各督查小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到镇各村(居)、农贸市场、药店、餐饮饭店等重点场所,通过现场查看、实地走访、查阅资料等方式,深入开展专项监督检查。要求各属地管理单位要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切实做好人员登记、测体温、查健康码等防控措施,加快疫苗接种等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818165840.jpg

已编辑图片

已编辑图片

  三是堵塞防疫漏洞。目前,镇纪委已对38个单位开展督查,共发现未落实进门测温、扫码通行、佩戴口罩、人员脱岗等各类问题13个。对督查中发现的能立即整改的问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现场交办,立行立改;对不能立即解决的薄弱环节,督促其持续整改落实。

  古劳镇纪委结合通过对疫情防控开展“事前事中”全方位监督,时刻提醒各党员干部、各单位要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为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