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大埠村委会全力推进60周岁以上老人疫苗接种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提高群众的疫苗接种率,近期,大埠村委会按照镇委镇政府的部署和工作要求,积极开展60周岁以上老人疫苗接种工作,筑牢人群免疫屏障。

  自开展60周岁以上老人疫苗接种工作以来,大埠村迅速理清工作思路,抓住工作重点,针对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的难点问题,配合前期宣传、摸底、动员等一系列工作,采取了村到接种点“点对点”接送行动。

  一是行动有准度。大埠村立身实际,要求村干部、驻队干部认真排查所负责片区实际60周岁以上人数、已接种人数,逐个落实,确保应接尽接。

已编辑图片

  二是动员有速度。大埠村积极响应镇委镇政府的号召,在接到通知的第一时间,利用宣传栏、打电话、发朋友圈、走访入户、流动大喇叭、召开老人会会议等线上线下多种方式进行宣传,提升群众接种疫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图片2.png已编辑图片

图片4.png图片5.png

图片7.png图片6.png

  三是服务有温度。大埠村为60周岁以上接种疫苗的老人提供专车接送服务,尽全力提供最便捷贴心的服务,将暖暖的情意送到老人们的心坎儿里。体检先行,卫生院医护人员详细询问了解老人基础病史以及慢性病史,仔细为老人解说疫苗接种注意事项以及接种后的禁忌。

图片9.png图片10.png

  截至目前,大埠村60周岁以上老人疫苗接种率达73.4%,下一步,大埠村将继续按照“应接尽接”的原则,把疫苗接种工作放在首位,继续发动身边符合接种人员进行疫苗接种,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安全、有序开展,保障村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