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扬帆新征程 谱写新篇章——中国共产党古劳镇第十四届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7月2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古劳镇第十四届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来自全镇各基层党组织的103名党代表、16名列席代表等齐聚一堂,共商发展大计,共绘发展蓝图。鹤山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谭良发到会指导并作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罗松泰也到会指导。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镇党委书记谢文清代表中共古劳镇第十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审议了中共古劳镇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关于全镇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大会通过了《关于中共古劳镇第十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共古劳镇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报告指出,未来五年,古劳镇将继续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重点做好以下七项工作:一是专注于队伍素质提升,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二是发力于三大产业融合,做大做强实体经济;三是聚焦于空间布局优化,全面推动城镇化建设;四是立足于绿色发展基调,建设美丽乡村升级版;五是着眼于文化“沃土”深耕,提升古劳形象品质;六是致力于民生福祉提升,持续优化公共服务供给;七是注重于基层治理提效,突破社会事业发展瓶颈。

  这次大会回顾总结过去五年的主要成就和经验启示,研究确定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主要任务,进一步动员全镇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真抓实干再创业,凝心聚力再出发,践行新发展理念,启航新时代征程,奋力书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参会的103名党代表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出由谢文清、唐行知、黄健明、区镇江、谭新、黎永昌、吕剑斐、汤蕴诗、张达荣9名委员组成的中共古劳镇第十四届委员会。在中共古劳镇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谢文清当选为书记,唐行知、黄健明、区镇江当选为副书记。

  大会还选举出新一届中共古劳镇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7名,分别是黎永昌、龚伟彬、李兵、肖明星、黎育辉、麦树锦、刘文娟,在新一届中共古劳镇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黎永昌当选为纪委书记,龚伟彬、李兵当选为纪委副书记。

  会议号召,征途如虹,重任在肩,蓝图已定,贵在实干。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启新程,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勠力同心、锐意进取,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全面打造湾区精致生态新城镇而努力奋斗!

  在本次大会中,全体代表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履行了代表职责,顺利完成了会议预定的各项任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最后,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