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周密部署,迅速行动!古劳镇联合市文广旅体局开展涉水场所安全隐患专项治理行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当前正值暑假来临、夏季炎热戏水、游泳解暑的群众逐渐增多“防溺水”成为社会关注的问题之一为防范溺水安全事故的发生古劳镇连夜部署、迅速行动层层织密防溺水“安全网” 全面保障群众生命安全。

  7月9日晚,古劳镇召开涉水场所安全隐患专项治理行动会议,对联合整治行动进行动员部署,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黄健明主持。针对辖区内涉水场所安全排查工作,黄健明要求各部门要采取有力举措狠抓落实,明确责任,迅速行动,坚决遏制溺水事故发生。

1.jpg

2.jpg

▲联合检查组对辖区内涉水场所进行详细检查

3.jpg

  ▲向场所负责人说明情况,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一一列出并要求其尽快整改。

  7月10日,镇检查组联合市文广旅体局工作人员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对辖区内涉水场所进行了检查。检查组详细了解涉水场所近期管理运营、设备运作等基本情况,对未取得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许可证的场所开具通知书,要求其在7月12日前将池水排清。接下来,联合检查组将开展定期检查,确保及时发现问题,杜绝隐患,为群众提供一个安全健康的环境。

4.jpg

5.jpg

▲耐心劝导前来涉水场所游玩的群众,确保群众安全。

6.jpg

▲向群众派发防溺水宣传单张,做好警示和劝导工作。

  古劳镇加大宣传力度,开展群众防溺水安全教育,及时劝导群众不到未取得《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许可证》的涉水场所游玩。利用宣传栏、电子显示屏、悬挂横幅等宣传阵地,开展群众防溺水安全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