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古劳镇政府机关党总支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助推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921.7 — 2020.7

  筚路蓝缕,砥砺前行

  初心不忘,迈向复兴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重温革命红色记忆,

  坚定理想信念,传承弘扬革命精神,激发乡村振兴新活力。 7月1日上午,古劳镇政府机关党总支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助推乡村振兴”的主题党日活动。

  一、缅怀革命先烈,争当时代先锋

  在邓少珍烈士墓前,全体镇政府机关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肃穆默哀,敬献鲜花,深切缅怀邓少珍烈士。在镇委副书记、镇长杜海燕的领誓下,在场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并认真聆听退休老校长李权亨讲述邓少珍烈士的光辉历史,感受着革命先烈慷慨赴难、坚贞不屈的革命斗争精神,让全体人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党性教育。

  二、党建引领增活力,乡村振兴见成效

  上升村正积极创建广东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村和鹤山市美丽乡村精品线路,通过坚持党建引领,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抓好村庄规划建设,全村面貌焕然一新。全体党员在上升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李德章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头度桥、二度桥、家风家训馆等,感受着“小桥、流水、人家、茂榕、荷香”的水乡美景。通过参观上升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实地体验乡村振兴的治理新格局,感受上升村党群同心、携手推进乡村振兴的显著成效。

  三、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

  全体党员在茶山田螺坑扶贫茶园参观了“茶山红星之旅”革命基地,听取茶山的革命故事和茶山精准扶贫帮扶项目的情况,目前该项目共得到37家“两新”党组织及企事业单位等的大力支持,在“红色领航 绿色发展”的引领下,古劳镇正掀起脱贫攻坚和乡村产业振兴的新热潮。党员们还开展茶园栈道竞步赛活动,沿途设垃圾分类、党建知识问答、扫黑除恶摊位。重走当年红色革命之路,感受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精神,大家备受教育和鼓舞,进一步坚定脱贫攻坚信心,助力乡村振兴产业发展。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镇政府机关党员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信心决心,激发了干事创业的动力和热情。党员们一致表示,将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助推乡村振兴。立足本职工作,强化责任担当,矢志砥砺奋斗,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做好各项工作,为古劳镇各项经济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