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共和镇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2012年,我镇在市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政务公开制度,通过将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化、公开化、日常化,使我镇的政务公开工作取得较好的成绩。现将我镇的做法汇报如下:
  
    一、主要工作总结

    1、政务公开制度化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江门市的乡镇政务公开的有关规定,加强政务公开的基础建设,建立规范有序的镇务公开工作机制和监督机制,镇委、镇政府将政务公开纳入领导干部岗位责任制和党风廉政建设,制定年度工作计划和分工。镇成立了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由镇长陈新梅任组长、党委委员钟志军任副组长,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任成员。整理编制了《共和镇政府管理制度总汇》,规范政务各项工作的管理制度。

    2、完善政务公开的基础设施

    按照政务公开基础设施建设的要求,在镇政府门口显眼位置设立《共和镇政务公开栏》橱窗,定期更新公开栏内容。今年公开内容包括:1、镇领导班子成员及分工;2、镇机关机构设置;3、镇(村)办事指南;4、镇2011年政府工作报告;5、镇2011年预算执行情况及预算草案;6、2012年镇政府工作计划和工作目标等。   

    镇政府内各部门和职能部门都设立内部公开栏或政务公开栏,公开内容包括工作人员一览表、工作守则、业务范围、行政(事业)收费项目及其标准、办事指南等,明确工作人员岗位职责,方便群众了解各部门工作性质、程序,利于群众办事。

    3、实行政务信息电子化

    我镇通过共和镇信息网,设立镇基本概况介绍、办事指南、政务公开、招商引资、企业在线、农村天地等栏目,并及时把工作动态、工程招投标等信息发布于网站上,便于人们了解共和的情况。

    4、组织监督有效性

    镇务、村务公开工作除了随时接受群众来信来电监督外,镇还加强了组织监督,自觉接受人大、纪检等部门的监督,使政务公开工作真正有效地落到实处。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2年,共和镇信息网,共发布信息203条 ,其中工作动态信息97条、招投标信息78条,企业信息28多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2年度没有收到任何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的申请。同时也没有公开任何不应向社会公开的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无向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进行收费的情况,未产生政府信息公开事务诉讼相关的费用支出。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2年度没有收到任何申请行政复议,没有引发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提起的行政诉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