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共和镇政务信息公开情况汇报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根据省、市有关政务公开的文件规定,我镇认真贯彻政务公开制度,通过将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化、公开化、日常化,使我镇的政务公开工作取得较好的成绩。现将我镇的做法汇报如下:

         1、政务公开制度化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江门市的乡镇政务公开的有关规定,加强政务公开的基础建设,建立规范有序的镇务公开工作机制和监督机制,镇委、镇政府将政务公开纳入领导干部岗位责任制和党风廉政建设,制定年度工作计划和分工。镇成立了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由镇委书记戚伯良同志任组长,镇长郭财兴、纪委书记凌品权、大人副主席梁立光任副组长,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任成员。镇政府编制了《共和镇政府管理制度总汇》,规范政务各项工作的管理制度。

         2、完善政务公开的基础设施
        按照政务公开基础设施建设的要求,镇政府在镇政府门口显眼位置设立《共和镇政务公开栏》玻璃橱窗,面积达30平方米,配备光管照明设备,定期更新公开栏内容。今年公开内容包括:1、政务公开指导思想、内容和监督措施;2、共和镇机关(党政)职位设置图;3、共和镇机关(人大)职位设置图;4、共和镇社会抚养费征收标准;5、共和镇领导班子成员的及分工;6、共和镇主要经济指标执行情况;7、共和镇预算执行情况及预算草案;8、镇(村)涉农收费公示牌;9、政府工作计划和工作目标;10、共和镇十一五规划。橱窗旁边设立群众意见箱,坚持每月开箱一次,由镇负责信访工作人员及时受理群众的意见信。镇政府设立监督电话8300201,上班时间有专人负责接听。
镇政府内各部门和职能部门都设立内部公开栏或站(所)政务公开栏,公开内容包括工作人员一览表、工作守则、业务范围、行政(事业)收费项目及其标准、办事指南等,明确工作人员岗位职责,方便群众了解部门和站(所)工作性质、程序,利于群众办事。

         3、实行政务信息电子化
        我镇建立了共和镇信息网,将我镇的基本概况、办事指南、政务公开、招商引资、企业在线、农村天地等信息登上互联网,便于人们了解共和的情况。

        4、抓好镇政府内部公开工作
        镇政府平时通过内部公开栏不定时公布和召开干部职工大会,及时向干部职工公开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干部职工录用、干部交流、干部考核和奖惩、机关财务收支、招待费和差旅费开支、公共福利等情况。

         5、组织监督有效性
        镇务、村务公开工作除了随时接受群众来信来电监督外,镇还加强了组织监督,自觉接受人大、纪检等部门的监督,使政务公开工作真正有效地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