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动起来、快推进、见成效!工业城(共和镇)召开高质量发展推进会暨“百千万工程”指挥部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人勤春来早,奋蹄百千万。2月20日上午,鹤山市委常委、共和镇党委书记,工业城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德贤主持召开工业城(共和镇)高质量发展推进会暨“百千万工程”指挥部会议,对全镇“百千万工程”进行再发动、再部署,在新的一年尽快干出新气象、展现新作为、实现新成效。全体班子成员、副科级以上干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共和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工业城管委会副主任陈文宁传达了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江门市和鹤山市高质量发展推进会会议精神。城镇建设专班以及平汉、来苏2条省典型村分别就2024年重点项目推进情况进行汇报。镇主要领导逐一进行深入点评、指明方向。

  会议指出,鹤山市“新春第一会”在工业城(共和镇)召开,是对共和推动“百千万工程”工作的肯定与鞭策,更是对工业城(共和镇)的发展寄予了厚望。当前典型镇村建设实物量与目标要求差距突出,镇村风貌管理提升任重道远,任务跟进落实不容有失。全镇上下要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江门和鹤山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拿出拼劲干劲,自觉担起主责、唱好主角,发挥主观能动性,立足共和实际主动谋、主动干,奋发有为推进“百千万工程”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全镇上下要坚定信心、实干为先,迅速行动起来,紧盯“百千万工程”重点项目狠抓落实,明确“时间刻度表”“路线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各项工作任务高效推进。

  一是深刻认识“新春第一会”的重大意义。连续两年,在春节假期后首个工作日吹响高质量发展的号角,充分彰显了省委、江门和鹤山市委锚定高质量发展的坚定志向和冲天干劲。要切实转变工作态度,勇于担起江门、鹤山市委主要领导挂钩联系镇的政治责任和工作责任,快马加鞭完成省典型镇村、中心镇、美丽圩镇建设等各项任务,用实际行动回报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厚爱和信任重托。

  二是切实增强“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要强化结果导向,不看图纸看工地,以实绩论英雄,发扬友谊项目落地破解难题的钉钉子精神,以天为单位倒排重点工作,下硬功夫、啃“硬骨头”,加快推进新高速出口周边、平安大道、典型村风貌提升等重点项目,确保各项任务看到工作面、看到成果、看到变化。

  三是将工作的重心聚焦到推进“百千万工程”上来。要坚持领导带头、示范引领,务必在各自领域多想办法、快抓进度、多出亮点。充分调动和发挥政府、市场、社会等各方力量,抓“面子”更重“里子”,结合“百千万工程”擂台头雁比武活动,深挖各村的特色资源,认真研究典型村的培育计划。用好市“双百冲锋队”,集中力量开展环境整治、美丽圩镇、和美乡村及绿美生态建设,加快推动共和面貌靓起来、绿起来、美起来。

  会后,各专班部门迅速响应,召开工作会议,传达鹤山工业城(共和镇)高质量发展暨百千万工程指挥部会议精神,精心谋划部署2024年各项工作,结合“百千万工程”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列出重点工作,健全工作机制,持续发力加压,推动“百千万工程”各项工作见行见效。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