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规范管理提升服务水平,共和镇持续深化创文督导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深入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升创建工作水平,3月29日,市委常委,共和镇党委书记,工业城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德贤对共和镇开展调研督导,现场了解存在问题,并提出指导意见。镇领导凌立新、吕荣彬陪同。

图片2.jpg

  在共和灯光夜市,刘德贤实地考察了解夜市摊档经营、周边环境秩序和夜市管理现状。

图片3.jpg

  刘德贤强调,要进一步规范夜市经营管理,针对夜市目前存在问题,重新合理规划夜市布局,引导档主进入场内指定位置经营,杜绝流动摊贩乱摆卖等行为;夜市管理方要压实主体责任,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保证日常管理、保洁到位;市场监督所、城监、规建、交警等部门要建立齐抓共管长效机制,对夜市周边违停、乱堆杂物、三线脱落等现象进行专项整治,补齐短板。

  在农贸市场,刘德贤实地考察了市场内外环境、配套设施等情况。

图片4.jpg

  刘德贤指出,菜市场是一座城市里最接地气、最有烟火气的地方,也是展现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菜市场整洁舒适与否,直接关系老百姓的生活幸福感。要加快农贸市场升级改造,优化软硬件配套设施和空间布局,持续抓好市场内环境卫生及周边环境整治,逐步实现农贸市场空间布局合理化、设施建设标准化、管理秩序规范化的总体目标,打造文明、洁净、规范经营的农贸市场,进一步提升市民群众买菜购物的体验。

  在共和之家,刘德贤实地考察社区实地对标创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活动等情况。

图片5.jpg

  刘德贤强调,要持续完善各文明城市创建实地考察点位建设。要进一步提升共和之家各功能室场的利用效率,根据社区以及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实地考察标准,逐项对标完善创建;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要贴近群众需求,多举办形式丰富的、群众喜闻乐见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深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眼于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让文明实践之花在共和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