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巾帼守护 不让毒品进我家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守护家庭的完美、创建温馨的家园,是广大妇女共同的心愿;拒绝毒品,不让毒品进我家,是广大妇女对家庭的一道防线。在第113个国际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2月21日,共和镇禁毒办联合妇联、派出所组织妇女代表同志参加了“凝聚巾帼力量 不让毒品进我家”的禁毒培训宣传活动。

12.jpg9.jpg


☆增强巾帼禁毒责任感,禁毒知识学起来!

  培训中,禁毒民警以数据、照片、图表等形式,系统介绍了当前国际、国内严峻的毒情形势,介绍了毒品的种类和特点,并通过真实的案例讲解了吸毒者染上毒瘾的原因和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严重危害。同时结合当前开展的打击毒品犯罪行动,加深了妇女代表对“毒”的认知能力。

7.jpg8.jpg6.jpg


☆筑牢巾帼禁毒思想防线

  接着,妇女代表参观了共和镇禁毒教育示范基地。在禁毒基地工作人员引导和详细解说下,大家先后参观了基地展厅。通过文字、图片、实物展示来了解仿真毒品、禁毒历史、毒品危害真实案例,了解毒品的种类和危害及禁毒严峻的形势。禁毒教育基地墙上悬挂有醒目的禁毒标语、禁毒宣传绘画、吸毒人员的切身感言,都让人印象深刻。

11.jpg10.jpg


☆巾帼守护,不让毒品进我家

  最后,妇女代表发挥优势,进村入户开展禁毒宣传,把禁毒知识送到群众手中。妇女代表向群众介绍毒品的种类,讲解毒品的严重危害性,特别向妇女朋友宣传孕妇吸毒对胎儿的影响、如何教育子女不沾染新型毒品、青少年“自卫防毒术”等知识,并鼓励妇女们充分发挥半边天的作用,积极参与禁毒宣传工作。

4.jpg2.jpg3.jpg13.jpg1.jpg

  通过这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妇女代表的禁毒意识,妇女代表纷纷表示对禁毒防毒有了更深的认知,她们表示不仅要管好自己的家庭,还要呼吁妇女同胞们共同参加,争当禁毒宣传员,并自觉做好"不让毒品进我家",让"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观念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