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筑牢禁毒防火墙,禁毒知识送心间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禁毒宣传力度,增强辖区务工人员识毒、拒毒、防毒意识,共和镇禁毒办以2023年“南粤春暖”鹤山工业城(共和镇)企业用工专场招聘会为契机,开展禁毒宣传活动。镇领导刘勇军、冯广达等参加此次活动。

自动转存图片


筑牢务工人员禁毒防线

  禁毒工作人员通过悬挂禁毒宣传横幅、设立咨询台、发放禁毒宣传资料、摆放毒品仿真模具、摆放禁毒宣传展板等形式,向参加招聘会的企业代表及求职群众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自动转存图片

  禁毒工作人员耐心向务工人员讲解什么是毒品、新型毒品有哪些、如何辨别新型毒品和"伪装性"毒品以及毒品的危害等禁毒知识,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活泼生动的讲解让现场群众深刻地认识到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严重危害性,杜绝毒品侵害。同时,号召广大群众发现吸毒贩毒等违法犯罪行为时,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

自动转存图片


暖心助力戒毒康复人员就业

  活动现场,禁毒工作人员积极帮助戒毒康复人员提供就业指导和政策咨询,引导他们持有正确的择业就业观念以及创业、劳动维权意识,学会如何运用政策法规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切实加强了戒毒康复人员的岗位供需对接,及时帮助有就业意向和就业能力的戒毒康复人员尽早融入社会,发挥自己的价值。

自动转存图片


壮大禁毒志愿者队伍


  “新型毒品变化多,擦亮眼睛要识破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禁毒志愿者一边向大家呼吁,一边走进人群中发放禁毒宣传单。现场的小朋友受到现场气氛感染,纷纷举起禁毒手抓牌,表示要做禁毒小小宣传员,让身边的朋友、家人更多地了解毒品的危害性,切实提高广大家庭抵御的意识。

自动转存图片

  此次活动让广大求职者清楚地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提高了他们的防毒拒毒意识,调动了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进一步营造全民参与禁毒的浓厚氛围,为共和镇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