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青春热力 智汇共和】返乡大学生齐聚共商高质量发展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进一步激发青年职工和返乡大学生对家乡的认同感、归属感,为共和镇经济社会发展汇聚人才动能,2月3日,共和镇委、镇政府举行“智汇共和·共话家乡”——共和镇返乡大学生研学活动暨新春茶话会,吸引来自共和镇各村居20名在读、应届大学生踊跃参加。

步入园区,了解产业新动向

  在副镇长彭泳珊带领下,大学生一行参观了中欧创新中心展厅,通过观看展厅展示和听取现场讲解,大学生们对鹤山市、共和镇经济建设的定位目标、产业结构以及产业发展状况有了更深入了解,感受到家乡共和镇坚持以制造业当家、产业蓬勃发展的生机。

图片1.jpg

图片2.jpg

图片3.jpg

图片4.jpg

  随后一行来到广东斯柯电器有限公司,实地参观了该公司的冰柜产品生产组装车间,并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聆听了斯柯冰柜的发展故事和未来发展计划,斯柯公司邹总监当场表示,欢迎有意向的大学生毕业后投身公司发展。

  彭泳珊表示,今后共和镇团委将积极发挥联系服务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利用辖区企业规模和数量上的优势,结合大学生所学专业和特长,为大学生“量身定制”寒暑假期实践岗位,实现企业用工、返乡大学生社会实践双向对接。

图片5.jpg

图片6.jpg

图片7.jpg

图片8.jpg

走进乡村,感受乡村新面貌

  画风一转,从先进自动化生产线切换到宁静乡村小道,大学生一行来到来苏村,参观了来苏村党群服务中心、和安里民宿、旧物陈列馆、电商小铺等场所,听取来苏村党总支书记钟瑞行介绍来苏村乡村振兴工作推进成果。

图片9.jpg

图片10.jpg

图片11.jpg

  随后一行来到大凹村,参观了关帝庙,一边欣赏精致的石刻、楹联雕刻,一边听着村书记杨英全讲述大凹村一段段有趣的历史故事。随后还参观了大凹村红色教育基地,详细了解近代以来共和镇历史沿革、革命故事以及大凹村村史、家风家训。大学生们感叹道,原来家乡有着如此丰厚的历史人文,有丰富的红色资源有待发掘。

图片12.jpg

图片13.jpg

图片14.png

齐聚一堂,畅谈所见所想

  活动最后,镇党委委员杨小敏、镇团委专职副书记陈棣文、大凹村党委书记杨英全与大学生们亲切座谈,听取大学生对家乡共和镇目前发展情况的想法,以及对未来发展的建议。

  杨小敏表示,下一阶段,共和镇委、镇政府将加强部门联动,继续做好返乡大学生联络和服务工作,为返乡大学生提供更多交流、学习、成长的平台和机会;同时也寄望返乡大学生主动做家乡的热爱者、宣传者、建设者,鼓励大学生们努力学习本领,不断增长才干,将来为家乡共和镇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图片15.jpg

【杨小敏与返乡大学生们交流】

图片16.jpg

【杨英全鼓励大学生毕业后返乡创业发展】

图片17.jpg

【陈棣文介绍鹤山市青年创业就业法律服务站、“展翅计划”等相关服务】

大学生拼图.jpg

【大学生们一起交流心得感受】

  肖佳飞同学:我从小居住在圩镇,对工业园区和其他村了解不多,通过今天的参观,感受到了共和镇工业发展势头迅猛,乡村振兴工作卓有成效,相信未来我们这些返乡大学生也一定能够在共和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和发展机会。

  罗润富同学:我本科学的是计算机专业,研究生选择读乡村发展专业,通过今天的参观,发现共和乡村发展非常不错,基础设施以及农业发展都很好,希望未来能够回到家乡工作,为家乡的发展添砖加瓦。

图片22.jpg

【为参与活动大学生赠送《共和风物》】


图片23.jpg

智汇共和

共话家乡发展

共和镇将多措并举

激发青年人返乡干事创业活力

吹响高质量发展“冲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