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紧盯重点 夯实责任】鹤山工业城(共和镇)召开重点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7月26日上午,鹤山工业城(共和镇)召开重点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相关领导班子成员、重点企业挂钩专员、企业疫情防控责任人、企业所在网格的网格员参与会议。

本次会议传达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布置企业防疫网格化工作。会议强调,重点企业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要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提高防疫责任心和任务紧迫感。



镇长陈文宁在会上提出以下要求

各重点企业要以“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为原则,做到以下几点:

一是强化员工管理和健康监测。对员工情况登记造册,落实江门市以外返鹤人员及时报备。为保障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更要重视外地返鹤人员的管理,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将影响降到最低。

二是强化工作场所和公共区域的疫情防控和管理。进入厂区人员扫码测温;办公室、车间等人员活动频繁的场所要做好清洁消毒;500平方米以上的车间实行区域划分管理,区域之间不串岗、不聚集,压实各车间责任;鼓励采取分餐、错峰用餐,减少堂食和交流。

三是强化员工个人防护。对于符合条件接种新冠疫苗的员工及其家属,及时督促落实“应接尽接”;建议员工尽量减少参加聚餐、聚会等活动。

四是全面配合网格化管理。各企业配合专职网格员做好数据实时更新,压实企业主体责任,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


近日,共和镇针对江门以外返鹤人员排查及管控情况加紧落实,将全镇划分工业板块、农村板块、圩镇板块、哨点板块、交通板块等。结合我镇外来务工人员众多、出租屋居住群体数量多、管理复杂的实际情况,将“双统筹”工作与基层治理“网格化”工作科学结合,由企业“双统筹”联络员与网格员深度联动,将江门以外返鹤人员的“信息收集、人员核查、落实管控”等防疫工作有机融合,线上线下排查相结合,互通信息、查漏补缺,使覆盖区域更细,响应速度更快,管控能力更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