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迎接二十大,奋进新征程】鹤山工业城(共和镇)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建党101周年,共和镇各党组织广泛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回顾党的奋斗历史,讴歌党的光辉业绩,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新征程中奋力担当作为,为工业城(共和镇)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合力,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


一、思想教育筑牢根基

七一前后,共和镇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主线,有针对性地开展分层分类宣传教育。鹤山市委常委、共和镇委书记刘德贤带头讲党课,其他镇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到挂钩村(社区)讲党课。各级党组织书记围绕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农村等内容,为全体党员上好一堂主题为“我为二十大作贡献”的专题党课。还邀请了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江门市委宣传团成员、江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委宣讲团成员关凯宁前来进行主题为《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加快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专题宣讲。通过书记讲党课、举办专题宣讲会等,进一步凝聚全镇党员思想共识、增强党组织的组织力和战斗力。

鹤山市委常委、共和镇委书记刘德贤以《党建引领,全面提升基层治理能力》为题讲授党课

【江门市委宣讲团成员关凯宁前来进行主题为《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加快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专题宣讲】

各村驻村镇领导及村书记讲党课


二、走访慰问传递关怀

为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充分体现党组织对党员的关心和爱护,市、镇领导分别到各村(社区)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各基层党组织开展“七一”走访慰问活动,详细了解老党员和困难党员及家人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等,认真倾听党员的困难和诉求,为他们送上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鼓励他们继续发挥余热,切实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幸福感与归属感,深化“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市委常委、共和镇委书记刘德贤到平汉村慰问困难党员】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储涂应到泮坑村慰问困难党员】

【南坑村党总支开展“七一”老党员慰问活动】

【两新党组织米奇党支部到泮坑村慰问困难党员】


三、集中宣誓永葆初心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各基层党组织结合“七一”开展集中宣誓活动,新党员进行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们举起右手,紧握拳头,用铿锵有力、慷慨激昂的声音,庄严许下铮铮誓言,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更加自觉地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

【刘德贤常委带领老党员和机关党总支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良庚村党总支新党员入党宣誓暨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


四、颁发徽章赓续传统

举办“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为全镇1350年党龄的老党员颁发纪念章,引导老党员初心不改再扬帆,为工业城(共和镇)高质量发展贡献余热,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以老党员为榜样,赓续党员优良传统,展现新作为。

【共和镇“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村党组织书记为老党员佩戴“光荣在党50年”礼仪带】

【镇党委副书记郭崇文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五、主题党日凝聚力量

各基层党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参观红色基地,派发政治生日卡,组织座谈交流,举办知识竞赛等活动。共兴社区党支部还举办了“喜迎二十大 画扇寄党情”活动,党员们画扇寄语,歌颂党情。引导广大党员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动力,传承发扬拼搏奋斗的革命传统,增强党员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



【两新党组织米奇党支部到红色基地宅梧靖村余氏大宗祠参观学习】

【镇党委副书记李少明为两新党组织党员派发政治生日卡】

【南坑村党总支开展学习党知识有奖问答活动】

【共兴社区党支部组织“迎接二十大 画扇寄党情”主题党日活动】


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共和镇各基层党组织增强了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奋勇争先、走在前列,奋力谱写鹤山工业城(共和镇)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