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围观!鹤山新添一个少儿阅读馆!就在这里……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近日,记者从共和镇了解到,共和之家少儿阅读馆已于51日正式对外开放,为辖区内3300多名青少年儿童提供一个博览群书的好去处。


少儿阅读馆位于共和之家二楼,面积300平方米,环境明亮整洁,分为藏书区、展览区、电子阅览区和舞台区。馆内藏书近万册,以适合青少年儿童阅读的书籍为主,包含了绘本、儿童文学、科普、地理、历史、文学、艺术等类别,能满足不同年龄的少年儿童的阅读需求。



除了提供阅读、借阅服务外,少儿阅读馆内还设有一个舞台,用于定期举办与阅读相关的各种活动,如书展、文化展、亲子阅读、阅读分享等。目前,馆内安排展示的是鹤山“老顽童”——著名儿童文学翻译家、作家任溶溶的专题展览。

少儿阅读馆启用后,对外开放时间为逢节假日早上9时至下午6时,家长可以陪孩子在这里共度亲子阅读时光。


近年来,共和镇重视营造“书香共和”阅读氛围,不断加大投入,相继打造共和之家24小时自助图书馆、中欧创新中心图书馆、生态公园悠闲书吧以及10个村级农家书屋。少儿阅读馆投入使用后,将让更多的青少年儿童受益,更好地满足他们的阅读需求。

共和镇共兴社区党支部书记 周盘柳


下一步,我们希望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丰富我们的阅读活动,提升我们的党群服务。

(来源:鹤山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