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乐享六一,儿童水拓画创意绘画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大合照:儿童节快乐】


在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了让园区内职工亲子家庭领略水拓画的神奇魅力,体验新颖创作艺术,也为增加亲子互动,提前共度愉快的节日。在5月28日,鹤山市文明办、共和镇妇联、共和镇文体中心联合同善社工,在工业城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别样六一 ,“童”样精彩—工业城园区青少年之水拓画艺术创作体验活动,共吸引了15组亲子家庭参与。


神奇的水拓画

水拓画是在水面上作画,利用水油分离原理以及水的流动性,制造出肌理效果,创作出独一无二作品。活动伊始,社工先让大家了解水拓画艺术,并讲解、演示基本操作。孩子们听得兴趣盎然,看到色彩艳丽的作品后,惊呼“好神奇呀”,大家完全被这新奇的玩法吸引了,都跃跃欲试。

水上作画·乐享六一

按照社工教导的方法,孩子们在家长的协助下,把不同颜色的颜料星星点点地洒在水面,颜料随水波自然晕开,有的用画针搅动水面荡漾,寥寥几笔,打出不同旋儿形成纹理。有的用画梳有规则划波,打出斑斓漂亮的波浪状。图案画好后,将白纸盖上去吸附颜料,再小心翼翼地揭开,一张神奇的水拓画就“跑”到纸上了。

在第二次体验团扇水拓画的过程中,孩子们更多的是脑洞大开,尽情发挥自身的想象。水拓画在呈现惊奇之余,充分调动孩子们的视觉观察力,用简单的方式使孩子们自主探索,创作出充满活力的作品。

【快瞧,我们成功啦】


每个人都积极参与,说是个人画作,其实更像是孩子们通过水拓画跟家长来了一次亲密的接触,纷纷都为漂亮的水拓画出谋划策,一幅作品承载的不仅是个人的巧思,还有合作的碰撞!

 

【展示我们的作品,开心比“耶”】


此次活动中,孩子与家长相互合作,交换想法,动手一点一滴勾勒出属于自己的画作,用五彩缤纷的色彩,渲染出天马行空的创意。在增强激发孩子们动手能力以及创造力的同时,也为家长了解孩子、增进沟通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平台,营造了快乐充实的节日氛围。


(来源:鹤山工业城党群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