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放心消费!共和镇春节前市场价格已检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春节将至,为保持节日市场价格水平基本稳定,近日共和镇综合行政执法办联合共和镇市场监管所、公服办,围绕疫情防控物资、粮油肉菜等居民生活必需品、节日重点消费品、大宗商品、春运票价等开展节前市场价格检查,督促经营者自觉守法经营。

为确保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物资价格稳定,检查组一行对圩镇的零售药店开展随机抽查,了解了口罩、消杀物品等的价格走势,未有发现哄抬物价、借疫情涨价的情况。同时检查到店亮码、购药登记等情况,宣传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检查组一行到共和综合市场、顺平超市、乐泰洲购物中心等经营场所,了解粮油肉蛋菜等居民生活必需品、节日重点消费品等的价格水平和供给状况。通过随机抽查和提醒告诫等方式,重点检查不明码标价、误导性价格标示等价格违法行为。对现场发现的标价不规范、价格未及时更新等问题给予指正,要求相关人员及时落实整改。






为确保我镇春运工作有序开展,检查组一行到共和汽运站检查客运票价情况,基本能按要求执行各项减免政策,并有价目表显示票价信息,落实明码标价制度。在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还对客运站加强了防疫相关政策的宣传提醒。




下一步,共和镇将继续巡查综合市场、购物中心、汽车客运站等经营场所,严肃查处价格欺诈、模糊暗售、误导性价格标示、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维护良好的市场价格环境,让百姓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