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码上报备】驻村第一书记以信息化技术助力共和镇疫情防控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春节假期临近、人员流动频繁,为做好返乡群众疫情防控管理工作,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防控策略,近日,共和镇政府联合鹤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推出“返乡人员信息登记系统”,方便返乡群众报备行程信息。市政数局派驻共和镇民族村的第一书记劳添明主动担任该系统开发的“项目经理”,以信息化技术助力共和镇疫情防控。


共和镇经济总量大,外来人口较多,为解决春节前群众返乡和春节后企业外来人员回共和的信息报备问题,需要稳定可靠的信息系统进行支撑,同时,考虑到个人信息安全,共和镇向市政数局提出应用“返乡人员信息登记系统”的需求。

随后,驻村第一书记劳添明主动对接市政数局,承担项目管理任务,当好“项目经理”角色,一边向镇防疫组了解需求、做好需求分析;一边组建项目团队、安排开发和测试。在镇政府、市政数局的支持下,项目团队用4天时间完成了系统的配置调试。目前,系统已正式运行,为共和镇防疫工作带来信息化支撑。



共和镇民族村驻村第一书记劳添明到任以来,主动将信息化技术运用到镇村防疫工作中,如推广应用“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为老年人打印粤康码和行程卡、在免费核酸筛查工作中协助群众使用智能手机出示核酸码等。

下一步,劳添明将带领项目团队做好“返乡人员信息登记系统”运维保障,在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方面开创更多数字化应用场景,以数字化赋能乡村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