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情暖微心愿,一心为老兵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共和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全力解决退伍军人的实际困难,真心实意为退伍军人办好事办实事,切实打通服务退伍军人“最后一公里”。

  近日,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干部与民族村委服务站工作人员在日常走访中,发现去年搬回共和居住的退役军人梁某某(视力残疾一级)年纪大、行动不便,但家中卫生间只有蹲厕,如厕时极易发生意外。

图片1.png

  急老人所急,想群众所想。为尽快解决退役军人如厕困难问题,避免摔伤事故发生,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侨都星火”志愿服务队、民族村委会三方人员立即联合行动,迅速与“微心愿”等志愿服务项目沟通,帮助老人解决实际难题。

  1月6日,民族村委会工作人员、志愿者代表带着崭新的坐厕、瓷砖来到受助老兵家中,对卫生间进行改造。从蹲厕到坐厕,从三层阶梯到平层,从水泥地到防滑地板砖...卫生间整体改造后,大大增加了老人如厕的安全性、舒适性。

图片2.png

  看着如今焕然一新的卫生间,受助老兵高兴地说:“真的太贴心了,非常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退役老兵的关怀和重视。”

图片3.png

  此次行动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于军人的关心和重视,弘扬了拥军优抚的优良传统,拉近了军民之间的距离。今后,共和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将联合更多社会组织持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让更多老兵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情。


文字:吕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