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围绕中欧合作,鹤山工业城这家企业已抢先布局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中欧合作前景广阔

建设中欧合作区

是鹤山未来发展的重要机遇和使命


鹤山工业城园区中,有一家深耕共和十余年的企业,其产品出口至美国,加拿大,墨西哥,西班牙等国家,其中近两年出口欧洲的产品达到总出口量的20%左右。现在,我们对其进行深入报道,以期为更好建设中欧合作区提供经验启示。


嘿,朋友,

若你时常关注新闻

以下场地想必你不会陌生~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




华为产品发布会


北京大学培训室



中国民航大学培训室



大众汽车集团会议室



腾讯集团新楼办公室



目光是不是都汇聚到摆放整齐的桌椅上了~

没错,今天的话题离不开桌椅

以上这些场地购置的

“优森纳”品牌办公椅、学习椅

均由位于鹤山工业城的

广东森纳智能家具有限公司

自主设计、生产



企业介绍

Company introduction

广东森纳智能家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森纳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办公、医疗养老、校用家具的企业,坐落于江门市鹤山市共和镇,占地面积40000多平方米,注册资金8000万元人民币,拥有各类技术人员200名。



森纳公司大部分产品面向中国大陆的中高端市场。2020年年产量约160000套办公椅,年销售额约4000万元人民币,国内市场份额占比约10%。


医疗家具


学校家具


办公家具


此外,森纳公司产品出口至中国香港,中国台湾,新加坡,韩国,日本,美国,加拿大,墨西哥,西班牙,法国,德国,澳大利亚等地。


2013年创立自主品牌“优森纳”以来

森纳公司始终专注研发创新

不断将欧美先进设计元素融入产品

在不到十年的时间里

将一张小小的椅子

做成了一篇

高质量发展的大文章

↓↓↓


抢占技术制高点

打造核心竞争力



技术支持

中国家具行业发展至今,已经从以手工业为主的生产方式向机械化、自动化、工业化、无人化的生产方式转变,并逐步向成熟的自动化和以无人化为标志的新型工业化过渡,成为一个智慧产业。

“以品质开拓市场,以技术铸造产品灵魂”。森纳公司顺应行业发展趋势,积极引入进口自动焊(机器人自动化焊接手臂)等自动化装备,采用自动化生产流程,持续提升家具制造自动化、智能化生产水平,并层层把关严抓质量,严格控制不合格品流出车间,杜绝不良品流向市场。


左:进口自动焊/右:1100T注塑机


左:数字化数控切割 /右:一体化弯管切割机

自动包装运输一体流水线


品质保证

有了优质的家具产品,在同质化严重、市场竞争激烈的大环境下,如何提高产品的竞争力、品牌影响力,如何让消费者买得放心?此时,实施质量认证是非常重要的。

森纳公司先后通过了ISO9001:2015质量认证管理体系、ISO14001:2015环境管理体系、ISO45001:2018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CQC、3A信用管理体系、售后服务管理体系、ES两体系、中国环境标志(十环)认证,产品质量得到认可。


获得荣誉

森纳家具产品多次在中国国际家具博览会(广州)进行展出。其中,“优森纳”月亮椅系列获得2017美国尖峰设计亚太奖(办公家具类)。

2017年美国尖峰设计亚太奖

“优森纳”月亮椅


基于以上种种,森纳公司于2020年通过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广东省财政厅、广东省国家税务局、广东省地方税务局组成的全国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领导小组认定,被评为“广东省高新技术企业”



抢占中欧合作先机

打造高端自主品牌

欧美国家家具消费早于我国先行进入稳定期,家具消费增长十分稳定。欧美家具企业大多以原创带动市场,以品牌力量赢得竞争优势。在家具设计上,欧美设计师注重自我感受的表达,注重人性化与原创价值。

森纳公司决策层始终关注着行业的最新设计和动态,积极吸取欧美家具企业先进经验。自创立自主品牌以来, 紧紧瞄准国内外中高端市场,在生产中引入国外先进设计模型,使森纳家具产品具有国际市场所认可的立体感与时尚感,由此迈入了国内外市场协同发展的快车道。

近年来,森纳公司不断扩大国外市场,产品远销欧美日韩,在国际上已拥有了一定的知名度。其中,近两年出口欧洲的产品达到了总出口量的20%左右。为进一步打开欧洲市场,也为给国内消费者带来,森纳公司决策层早早将目光聚焦到了中欧合作上。

作为德国办公家具展Orgatec的常客,在展会期间,森纳公司总经理与德国著名设计团队DB公司的老板Ballendat Martin结识,双方在产品理念和设计追求的观点上达成一致。

【德国DB公司设计团队】


德国作为工业设计之都,技术和设计风格都处于国际领先水平。自2020年底起,森纳公司开始与德国DB公司联手开发新的办公家具产品。目前,DB公司正为森纳公司提供5个产品项目的设计和技术支持,新产品已在鹤山工业城工厂试产。双方团队通过视频会议对产品的特性和制作细节进行及时沟通与解决,森纳公司团队结合DB设计师的意见不断改进优化产品,针对不同地区的市场需求提出相应的要求。


【德国设计团队工作场景】


与德国DB公司的合作,将为森纳公司产品品质带来进一步突破。


对于中欧合作,广东森纳智能家具有限公司负责人发表见解:

森纳考虑和欧洲设计团队合作并不是一时兴起,而是基于集团的战略考虑和品牌升级的要求进行抢先布局。党委和政府大力倡导“中欧合作”,不断加强中欧交流,持续优化园区配套,这些举措将对我们进一步打开欧洲市场、学习欧洲家具行业先进经验起到推手作用。



衷心祝愿这家

扎根共和,立足江门的民族企业

乘着各级党委政府

加强中欧合作的东风

迈着稳健的步伐

更快更好地走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