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江门首个!鹤山工业城中欧合作区涉外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揭牌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119日,鹤山工业城行政服务中心挂牌成立中欧合作区涉外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这是江门地区首个工业园区涉外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鹤山市司法局、共和镇司法所等有关负责人,以及涉外律师代表、公职律师代表等参加揭牌仪式。

 中欧合作区涉外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设在鹤山工业城行政服务中心大厅内,现场设有律师值班台并配置了公共法律服务“云平台”,企业到行政服务中心办理业务时,可以现场咨询值班律师,或者通过“云平台”连接鹤山市公法中心进行线上法律咨询。

中欧合作区涉外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集涉外法律服务、律师咨询服务、矛盾纠纷调解、普法宣传、公证咨询等多功能服务于一体,并设有“1+6”调解工作室,包括共和镇司法所所长个人调解室“秋哥调解室”和医疗纠纷、涉侨纠纷、道路交通事故、劳动人事争议、知识产权纠纷、涉外矛盾纠纷等六大专业调解室,为园区企业提供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涉外法律服务。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专业人才队伍对涉外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的高效运转起着重要的支撑作用。鹤山市司法局联合共和镇司法所成立了“中欧合作区涉外法律服务团”,切实为中欧企业提供专业化涉外服务,打通中欧企业在鹤山兴业的难点痛点。

服务团成员包括荣获全国司法所模范个人称号、具有丰富调解经验的金牌调解员,和专业过硬证书齐全的“外语+法律”复合型人才,还拥有熟悉外贸法律理论和实务的律师。其中,该服务团中有三名律师持有专利代理人证书,为企业在知识产权方面提供坚实的法律保护。

为了更好了解涉外企业的法治需求,帮助企业防范法律风险,提高企业管理者和经营者的法律意识和依法维权的能力,挂牌当天,中欧合作区涉外法律服务团走进鹤山市一家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中欧合作区涉外法律服务团送法进企业”主题活动,为企业送上了一场“法治盛宴”。

律师们分别为企业中层管理员工讲解了企业风险防范、《民法典》等法律知识,并为该公司进行“法治体检”,并派发了《民法典》《法律援助法》等法律法规宣传册。

中欧合作区涉外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的设立,对于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促进鹤山市法治政府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接下来,共和镇司法所将牢牢把握机遇,做好中欧合作区涉外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律师值班安排,协助工作站开展涉外法律咨询、律师咨询、矛盾纠纷调解、普法宣传、公证咨询等工作,发挥中欧合作区涉外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的积极效用。


以高质量的法治服务

精准对接支持中欧合作区建设发展

为中欧合作区涉外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

注入更强大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