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共和企业河长让绿水长流,获群众点赞!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听说

让绿水长流的共和企业河长

获群众点赞!

那你知道共和企业河长吗?

小编带你一起了解一下


以企治企 绿水长流

自河长制实施以来,共和镇积极号召辖区内企业参与河道管理,并于2019年底成立企业河长办公室,在各工业片区实行企业河长负责制管理,由镇河长办统筹实施。各企业河长负责组织本片区企业对流经该片区的河流巡查,发现排污要及时向镇河长办报告,并负责向企业员工宣传河长制工作。

企业河长没成立前,共和镇的企业偷排比较多,时而有群众通过各种渠道投诉。而在企业河长成立后,各片区的企业河长认真负责,切实担起了企业的社会责任,严格监督各片区企业的排污、河道保洁等问题,企业偷排的投诉大幅度减少。企业河长成员单位用实际行动参与护河行动,及时发现和处理企业的偷排,通过微信群、电话等方式积极与共和镇河长办沟通,如今共和镇基本没有企业偷排现象出现,企业河长的护河行动也获得各企业和群众的支持和赞赏。


除此之外,企业河长还在各片区不定期开展河长制主题活动,进行环境保护宣传,各企业也以身作则,做好河长制的“门前三包”,所在的河道环境得到很大的改善。

在近日召开工业城(共和镇)2021年企业河长工作年度总结会上,共和镇党委委员梁广祥也对企业河长工作作出了充分肯定,并对今后企业河长的推行提出建议:

企业河长作为共和镇推行河长制的重要机制,现已推行两年多,成效显著,是共和镇推行河长制工作非常成功的一次创新,也是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之一。希望各企业河长在收获成效的同时别松懈,继续一如既往地配合共和镇河长办,尤其是在暴雨期、晚上等企业偷排现象常发时间,加强巡查,发现异常,立即制止并上报共和镇河长办。希望企业河长能在今后发挥更大的效能、作用!


开展专题活动>>>

总结会后,企业河长办公室组织各片区的企业河长到沙冲河良庚段开展专题活动。沙冲河共和段上游是鹤山工业城,河长制工作难度大。在企业河长成立前,沙冲河良庚段的水质极差,经常有劣V类出现,有时甚至肉眼都能看得出河流水质的恶劣。这次来到沙冲河良庚段,可以看到河水清澈见底,水质明显改善,激发了各片区企业河长代表参与河道管理的积极性。

随后

秉承保护环境由我做起的原则

各片区企业河长代表

主动收拾起民族河周边的垃圾

路过的群众纷纷竖起了大拇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