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规范公文写作 增强责任意识】工业城(共和镇)举办综合业务培训班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进一步精细规范工业城(共和镇)办文办会及值班等综合性业务工作,提高工作效率,增强综合素质,1130日,工业城(共和镇)举办公文用语规范、值班工作、合同常识培训班,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培训,共和镇党委委员吕荣彬主持会议。



此次培训特别邀请了市委办副主任郑伟、三级主任科员刘友红参加并由市委办文电法规股股长余军科、值班室主任陈意共和镇司法所所长王秋为大家带来精彩的培训课



夯基础,强素质,促提升

余军科围绕《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和《党政机关公文格式》标准,《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规定》相关规定,着重对请示报告制度、公文格式、政治性用语表述、党内规范性文件备案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列举公文处理中易犯错误事例等,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参训人员的公文处理能力及党内规范性文件备案工作的工作水平。

陈意从重大突发事件紧急信息的报送、领导外出报批和报备、节假日值班值守三方面对政务值班工作进行了深入系统阐述,强调值班领导和值班人员要树立“值班工作无小事”的思想,熟练掌握值班各注意事项和“精准快”报送信息。随后,共和镇相关工作人员对“一键通”值班系统和新金视通视频会商系统进行全面、细致的讲解培训。

最后,王秋从合同管理的原则性要求、处理合同流程的操作指引、合同条款审核以及常见问题反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讲解以及分析,并针对性的提出了合同违法责任及解决争议的办法,使干部职工从整体上了解法律风险防范意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从而进一步提升合同管理规范化、精益化水平及干部职工的综合业务能力。


会议要求全镇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加强学习,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际成效,增强做好本职工作的能力和信心,更好地促进各项工作的开展,更有力地保障工业城(共和镇)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