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积分焕发新活动,村民齐建新文明——大凹村推行移风易俗新风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120日上午,共和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走进大凹石桥村,以“积分焕发新活力,村民齐建新文明”为主题,进一步推广积分制管理,号召村民积极参与积分制活动,以践行文明行为推动移风易俗,激发村民参与基层治理、共建文明新风尚的内生活力。镇党委副书记、大凹村党委“第一书记”苏婧,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吕荣彬出席了本次活动。


星级文明户”颁奖

活动开始,大凹村书记杨英全首先向村民普及移风易俗方面的知识,宣扬尊老爱幼、乡风文明、崇尚科学等新风尚,提高群众对人居环境整治、村民自治参与积极性。

活动还进行了大凹村“星级文明户”的颁奖仪式,表扬那些在参与大凹村乡村文明和美丽乡村建设中表现优异、发扬良好道德风尚的家庭。

【镇领导为“星级文明户”颁发证书和奖牌】


积分兑换礼品

接下来到了活动的重要环节——大凹石桥村积分兑换礼品活动。

镇党委副书记、大凹村党委“第一书记”苏婧公布了石桥村“文明先锋指数”本季度积分最高的前四名,并总结了石桥村开展积分制管理以来的成效。苏婧表示,通过开展积分制管理几个月以来的实践,村民们逐渐熟悉积分制的评分规则,大家在参与积分制活动的过程中表现都非常优异,积极主动地参与日常村务。通过环境整治、孝老爱亲、移风易俗等一系列文明创建活动获取积分,不但能够兑换到礼品,在收获幸福感的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村民践行文明行为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希望今后积分制管理能够持续良好运行,大家继续努力,共同来推动石桥村文明新风尚建设。

 



【为优秀积分村户发放兑换礼品】


村民签名承诺


最后,参与活动的村民纷纷签名榜墙上签名,承诺争做文明先锋。

 


最初听说要在村里开展这个积分制活动的时候,其实心中也有疑惑,毕竟是新鲜事物,也不知道到底能不能行得通,”一位村民说道,“现在,我们的村民积极性比以前高了,大家都主动参与到门前三包、打扫卫生等村内事务中,村内的环境整洁了不少,村里的好人好事也多了起来,我觉得,这是积分制实实在在造福村民的体现。今后,我也会带动身边的亲朋好友一起参与到积分制活动中来,为本村的发展出一份力。”


让我们从自身做起

携手共建文明家园

让文明新风吹遍共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