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先进经验“请进来”!德国海外商会联盟考察鹤山工业城中欧发展现状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对标先进学经验

锚定目标开新局

鹤山工业城(共和镇):

 学习借鉴先进对欧经验 至关重要


为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勇担中欧合作、融入湾区新使命,学习借鉴对欧招商先进做法,推动鹤山工业城中欧合作相关工作高质量发展,今日下午,一场干货满满的对欧经验学习会议在鹤山工业城举行。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文宁,镇党委副书记李少明及镇招商局相关人员就开拓对欧视野、学习先进经验、查找目前存在问题、谋划未来园区发展与德国海外商会联盟广州代表处负责人进行深度探讨与交流。




会上,德国海外商会联盟广州代表处负责人就多年以来与德企合作的先进经验、做法、工作模式进行了分享,并结合鹤山工业城的环境,整体配套设施,提出了“领域细分”等宝贵建议:

一、招商目标要细分行业,寻求突破,精准招商,精准施策。

二、园区招商定位要清晰,从园区乃至地区已有的基础行业开展深挖细分行业。

三、需要专门团队做专精服务,从接洽至落地后的对接要一致。


我方表示:

1.中欧合作区不仅要做好招商工作,更要提供优质政务服务。

2.为打破中德之间文化差异,鹤山工业城将遵循求大同,存小异的合作方向,积极了解欧洲企业需求,为欧洲企业提供针对性的资料以及更好服务。

3.从部门配合,服务方式,到落地方案,都将主动寻求新突破,并将主动寻找各方面包括来自政府,行业的方方面面支持和资源,全面完善产业和生活配套。

4.将由中欧合作区的主导产业入手,深入研究各大产业,从自身基础出发,积极探索有发展潜力的细分行业,并主动探究德企落地的必要元素,落地方案关键点。


双方达成共识,将共同针对鹤山工业城现状,制定下一步方案,进一步规划对欧发展方向,并相互整合资源,提供协助。


接下来,德国海外商会联盟将面向我市对欧创新服务中心专班成员单位及市发改局、物流中心等,各镇(街)一把手、分管招商的领导及负责招商、企业服务的人员开展培训,针对欧招商、对欧企业服务等经验进行讲解分享。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鹤山工业城(共和镇)将充分吸收先进对欧招商、服务经验,结合园区实际,朝着“聚焦中欧合作,打造高水平产业大平台”的目标不断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