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为中欧合作储备人才,鹤山职教园区最新进度了解一下→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中欧合作 融入湾区  

全面开创湾区现代化创业之城新局面 


当前

在抢抓“双区”和

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的

重大历史机遇中

鹤山正举全市之力

做大做强中欧合作区

高水平打造对欧合作新高地

服务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鹤山职教园区全貌(冯铭军 航拍)


鹤山提前布局,科学规划

在鹤山工业城高标准打造鹤山职教园

项目的启动建设

进一步提升我市职教发展水平

培养更多技能人才

为中欧合作区高质量发展

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推动中欧合作新突破,配套设施实现新进展。记者近日从鹤山职教园区项目施工方了解到,目前,职教园区建设进度已经过半,预计明年年底竣工验收。

食堂和新建男生宿舍目前进入装修阶段



职业教育是我市推进中欧合作区建设的五大抓手之一。202010月,鹤山职教园区施工方开始进场施工,目前职教园区所有建筑物的主体结构已经全面完成。


冯铭军 航拍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职教园区共有8栋建筑单体,施工人员正按照职能分工,紧张有序地进行砌筑抹灰等工作。其中,女生宿舍楼、食堂和新建男生宿舍等都已经进入装饰装修后期。


体育馆目前完成封顶


鹤山职教园区项目常务副经理 赫雨


截至目前,按照施工产值测算,鹤山职教园区项目工程进度已经过半,大概完成55%左右。


职教园区施工现场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目前,综合楼等主体建筑已经完成砌筑抹灰工序,下一步将逐步进行门窗套安装、装饰装修等工作,体育馆在10月下旬也已经顺利封顶,龄期满之后将实施张拉注浆、装饰装修等工序。


施工人员正在室外体育场看台施工


按计划,学生体育中心片区将修建运动场、体育馆、室内篮球场和礼堂等配套设施,更好地满足师生日常活动需求。


女生宿舍楼目前已进入装修阶段


鹤山职教园区项目常务副经理 赫雨


按施工计划,鹤山职教园区重点节点的施工顺序将从体育馆的方向一路收回来,最终的节点工程就是1号楼教学楼。按照计划,我们初步预计在明年年底可完成全部项目。


冯铭军 航拍




鹤山职教园区项目位于鹤山工业城园区“五位一体”地块,项目总建筑面积约9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学生宿舍、教工宿舍楼、食堂、学生体育中心、实训楼、教学楼、综合办公楼和礼堂等,可容纳学生3500人。


这所新学校建成后

会是怎么样子的呢?

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看







据了解,鹤山职教园区作为鹤山市职业教育资源整合的重要载体,将立足本地经济发展,打造专业特色明显、师资结构合理、硬件设施精良、办学机制灵活、产教深度融合的现代职业教育集聚区。

下一步,鹤山工业城将推动鹤山职教园区建立与欧盟特别是德国的职业技术学校战略性合作关系,探索引进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模式和职业资格培训体系,设立德语、法语等特色专业学科,大力发展中欧合作职业教育,建设产业技术人才培训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