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共和镇退役军人奋战全员核酸检测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共和平安、人民健康,为了达成这个共同的心愿,为了应对疫情防控新形势,2021年6月9日,共和镇人武部以及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响应号召,共有约30名退役军人以及民兵积极参加到鹤山民兵、党员先锋队、志愿服务队等力量,奔赴疫情防控现场,投身到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上来。


          

部署工作,整装待发

  

 
天气炎热,做好降温防暑工作


  经过短暂的培训以及工作部署后,退役军人、民兵们迅速掌握工作流程,与医务人员以及其他工作人员一起协同合作,变身核酸检测工作中的一颗颗螺丝钉,坚守各自的岗位发光发热。他们有的负责指引核酸检测点现场群众排队、扫码;有的负责合理安置老幼病弱等特殊群体;有的负责细心耐心安抚群众情绪;有的穿上严密的防护服和口罩、面罩协助检测体温,在核酸检测工作成为各个检测点的“定海神针”。


 
为群众准备好二维码以及维持秩序
 
  
为老弱妇残开通绿色通道


  本次核酸检测工作共和镇退役军人、民兵共为5个片区,16个检测点服务。在退役军人、医护人员、一线工作人员等的共同努力下,共和镇核酸检测工作得以平稳、顺利开展,在这个特殊时期里共和镇退役军人更是发挥并传承军人应有的优良传统,营造全社会军民共建的浓厚氛围,凝聚军民同心同德共建美丽共和的强大力量,让退役军人更好的服务社会并且发挥余热为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