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安全生产】常抓不懈,共和镇全力为企业复工复产“护航”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春节假期结束

各企业陆续复工复产

节后复工复产企业员工容易

思想麻痹、放松警惕

近日

共和镇一企业因疏忽大意

引起火警

再次为我们敲响了安全生产的警钟


  3月2日下午6点,某包装印刷有限公司节后没有严格落实复工复产“六个一”工作,在使用机械设备过程中机器超负荷工作引发火警,虽然无造成人员伤亡和较大的财产的损失,但是给我们敲响了警钟,而某印刷有限公司因违法违规行为受到了处罚:责令立即排除事故隐患、责令停止使用相关设备、设施

图片

图片

【市、镇两级应急部门对该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进行约谈】


安全,是一切的根本

为了保障大家的生命财产安全

鹤山工业城(共和镇)

始终对安全生产工作常抓不懈

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全力为企业节后复工复产“护航”


  一、召开专题会议

  日前,鹤山工业城(共和镇)召开第一季度暨节后复产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上,镇相关领导对节后复工复产开展检查工作的重要性作了详细分析,并要求各生产经营单位必须按节后复产“六个一”(一次专题会议、一套复产方案、一次全面检查、一次安全教育、一次班前会议、一套应急处置方案)“三查三落实”(查用电、用油、用气以及动火是否规范、查消防设备是否齐全、查消防通道、建筑内部疏散通道是否被占用、堵塞、锁闭等情况、落实消防安全宣传、落实消防控制室值班值守、落实应急演练)的要求全面做好节后复产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图片

  镇长丁俊超要求企业进一步压实安全主体责任,要克服盲目乐观情绪和松懈麻痹思想,切实提高对节后安全生产工作的认识,从实做好复工复产工作,确保生产长期保持安全、稳定。

图片

  二、进行专项检查

  会后,镇领导带队到企业开展节后复工复产专项检查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情况,实行“立行立改”的工作措施,并将隐患登记造册,制定复工复产检查台账,跟踪整改落实情况,确保当场不能整改的隐患限期内落实整改。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镇领导带队检查企业安全生产情况】

  三、压实企业责任

  (一)节前已根据镇实际情况,制定印发《关于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防范工作的通知》方案,要求各企业高度重视岁末年初和春节期间的各项生产工作,加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认真自查存在的薄弱环节和各种漏洞,对发现的事故隐患和问题,要强化跟踪督促,抓好整改落实。

  (二)要求各企业提交生产经营单位春节期间开(停)工计划调查表、企业节前停产和检(维)修作业安全检查表、企业节后复产复工安全检查表等,进一步掌握企业的情况。

  (三)制定并下发复工复产提醒函和复工复产自查表,提醒企业做好“六个一”检查工作,对发现的隐患立行立改。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华美金属制品有限公司严格按照”六个一”标准,压实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


  四、加大宣传力度

  镇应急管理部门加大复工复产工作宣传力度,及时在企业交流群发布省、市应急部门相关会议精神,提醒企业自觉做好自查自纠工作。






图片 微信图片_20210305230236.jpg微信图片_20210305230318.jpg

微信图片_20210305230310.jpg微信图片_20210305230314.jpg微信图片_20210305230302.jpg

【镇应急管理部门加强对企业安全生产宣传教育】



安全生产就是生命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

鹤山工业城(共和镇)将继续

筑牢安全生产最严防线

切实保障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以平安环境保障园区高质量发展



  (图文来源:共和镇应急管理办;编辑:区伟康)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