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省统计局调研组莅临共和镇指导省级人普专项试点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5月11日下午,广东省统计局人口处副处长黄映川率队到共和镇平汉村指导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广东省专项试点工作。江门市统计局副局长方金旺,鹤山市统计局副局长周立文及镇人普办相关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已处理15897920317741.jpg

  省调研组一行在平汉村人口普查工作室进行现场办公,查看办公现场的设备配置、宣传布置及资料整理。黄映川副处长对平汉试点的前期工作开展情况予以高度评价,他认为,共和镇在开展人口普查专项试点工作时做到先行先规划,短时间内完成大量数据的搜集整理,前期准备功夫做足做实,试点工作推进既有效率又有质量,具有重大的借鉴意义:一是思想觉悟“高”,领导重视,多次召开会议进行部署,并投入大量人力物力,使得专项试点前期工作的铺开有条理有速度;二是工作方法“新”,灵活运用村地籍图,以“一图对应一表格”的方式,深入各村各户进行登记,顺利完成辖区范围内建筑物、住户情况的摸底排查;三是资料整理“细”,能快速从多个部门调取医保、农普、户籍、外来人员等数据并整理成册,文档归纳工作细致,办公场所、宣传栏等各个地段的布置也落到实处。

已处理15897920415143.jpg

  现场,调研组成员还与共和镇人普办工作人员开展深入的工作交流,对人口行政资料整理上报系统进行操作演示,并针对存在的信息比对难、人员经费不足等问题提出意见。接下来,我镇将继续把人口普查工作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结合调研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加强人员培训,加紧工作部署,扎实完成各项试点任务,为下阶段工作筑牢基础。

已处理158979203631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