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开始啦,来看看共和镇如何推进省级专项试点普查工作吧!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2020年我国将开展进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此次普查是重大国情国力调查。近日,江门市人普办主任、统计局副局长方金旺,鹤山市人普办主任、统计局副局长周立文带队实地走访了我镇平汉村,了解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和当地经济社会人文情况,并召开座谈会,明确了平汉村作为广东省、江门市、鹤山市、共和镇四级人普人口行政数据核查专项试点村和本次试点内容、要求及各阶段时间等。

已处理1589244314490微信图片_20200512084410.jpg

召开座谈会

  随后,我镇针对专项试点的要求,迅速行动,于4月30日召集驻村干部、村“两委”干部、村民小组正副组长召开试点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试点前期工作,着手以地籍图为基础,以村民小组或约250人为一个普查区原则划分区域,对辖区范围内建筑物、住户情况进行全面摸底调查,并整理成册,为试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准确全面有效数据。

已处理1589244314488微信图片_20200512084430.jpg

召开试点会议

  2020年10月前完成普查方案制定,准备数据采集处理环境,开展普查宣传,选聘培训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普查区域划分及绘图,进行户口整顿,开展摸底等。2020年11月至12月,普查员将入户登记,进行比对复查,并开展事后质量抽查。

已处理1589244314491微信图片_20200512084434.jpg

  按照省、市工作部署,共和镇将在5月份完成平汉专项试点工作,下阶段,我镇将分三阶段有序开展普查工作:

  ☑ 一是准备阶段(2019年10月—2020年10月)。主要工作是:组建各级普查机构,制定普查方案和工作计划,进行普查试点,落实普查经费和物资,准备数据采集处理环境,开展普查宣传,选聘培训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普查区域划分及绘图,进行户口整顿,开展摸底等。

  ☑ 二是普查登记阶段(2020年11月—12月)。主要工作是:普查员入户登记,进行比对复查,开展事后质量抽查等。

  ☑ 三是数据汇总和发布阶段(2020年12月—2022年12月)。主要工作是:数据处理、汇总、评估,发布主要数据公报,普查资料开发利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