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江门市领导刘毅、蔡德威调研工业城,共推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刘毅调研良庚村委会

  2月4日上午,江门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刘毅赴新会区、鹤山市,与镇(街)、村(社区)基层干部、房东交谈,飞行检查企业年后复工复产“八个一”落实情况。刘毅要求,县、镇、村三级要强化分工和责任落实,将复工复产“八个一”要求抓实抓细抓具体,严防疫情输入性蔓延、流动性扩散,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推动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已处理1580951929390微信图片_20200206091727.jpg

  在鹤山市共和镇良庚村委会,刘毅详细询问辖区外来务工人员租户摸排情况、企业年后复工复产“八个一”要求、企业复工备案制度落实情况。据悉,鹤山要求2月9日后工业企业根据实际需要分批复工,同时对企业复工的条件、流程给予详细指引,包括要求企业落实员工健康状况自行申报制度和明确企业防疫工作专责人员、企业疫情防控应急、员工管理、企业场所管理、防疫隔离区工作等内容。对此,刘毅予以肯定。他要求,要继续加强对员工信息的比对分析,把镇(街)、村(社区)房东筛查出的务工人员数据进行对碰,对来自、去过疫情高发地区特别是疫情源发地,或接触过这些疫区的员工,务必提前警示通知到位,规劝他们暂不返回复工;已返回江门的务工人员,要严格按照相关防控规定落实到位。

  刘毅强调,要进一步强化企业防控主体责任,确保企业上报员工信息精准、可靠,对因提供信息不准,或存在瞒报、漏报等行为,导致出现疫情防控重大风险或出现确诊病例等不良后果的企业,要明确企业、员工处罚办法,并依法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蔡德威调研舒柏雅实业

  2月4日上午,江门市副市长蔡德威调研共和镇舒柏雅实业,听取了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措施及当前生产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存在的困难,重点了解企业是否具备口罩和消毒液等防护物资的生产能力。蔡德威指出,针对当前防护物资紧缺的情况,相关部门要加快牌照审批,特事特办,帮助企业尽快启动生产,解决防护医疗用品紧缺问题。

已处理1580951929392微信图片_2020020609175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