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同心协力 共同抗疫】 致鹤山工业城(共和镇)居民的一封信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基于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为了保护您和公众的健康,鹤山工业城管委会、鹤山市共和镇人民政府向您授信一封,请您亲启:


致鹤山工业城(共和镇)居民的一封信

同心协力、共同抗疫

亲爱的居民朋友们: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是全社会的大事,共建健康共和,我们需要您的共同配合,请您采纳以下几点建议:

一、密切观察自身健康状况

  如果您目前身在武汉(或湖北省),请勿返程,请勿返程,请勿返程

  如果您曾经在武汉(或湖北省)居住、探亲或旅行

  如果您接触过从武汉(或湖北省)回来并且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的人

  主动向所在村(居)委会、学校、用人单位或镇卫计局报告,并做好信息登记。

  从最后一天在武汉(或湖北省)停留,或接触从武汉(或湖北省)回来并有呼吸道症状的人最后一天开始算起,持续观察自己的健康状况14天,期间请做好3件事

  1.避免外出,尤其不可以去人群密集处;

  2.每天自测体温不少于三次;

  3.全家所有成员在家里都要戴口罩。

二、出现症状及时就医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主要症状以发热、乏力、干咳为主要表现;鼻塞、流涕

  等上呼吸道症状少见,部分患者起病症状轻微,可无发热。

  约半数患者在1周后出现呼吸困难,严重者快速进展为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脓毒症休克、难以纠正的代谢性酸中毒和出现凝血功能障碍

  如果在观察期间出现这些症状要特别引起注意,立刻向所在村(居)委会或镇卫计局报告,并尽快联系镇卫生院,镇卫生院将安排就诊

三、加强自我防护

  常报告:如发现邻居或租客从武汉(或湖北省)回来,避免与其接触,将您了解到的情况第一时间向所在村(居)委会报告。

  少聚集:尽量避免前往人群密集的场所(如车站、商场、影院等),室内注意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

  戴口罩:外出时正确佩戴口罩(最好是医用外科口罩)。

  勤洗手:用肥皂(或洗手液)和流动水洗手,如无洗手设施,可用纸巾擦拭明显污物后,用免洗洗手液、消毒湿巾等清洁用品代替洗手。

  避免接触:避免在未加防护情况下与病人接触。

  咳嗽礼仪: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或屈肘遮住口鼻。

  不食野味:不要接触和食用野生动物,避免与农场牲畜接触。

  生熟分开:处理生食和熟食的切菜板、刀具和存放食物的用具要分开,处理生食和熟食之间要洗手。

  煮熟煮透:食物要煮熟煮透,尤其是将肉、蛋类彻底煮熟。

  
鹤山工业城管委会   鹤山市共和镇人民政府

2020年1月26日

已处理1580346221377微信图片_202001300901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