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清华大学这个超强项目到鹤山招生!你来吗?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近日,清华大学创新领军工程博士粤港澳大湾区项目招生宣讲会(鹤山专场)在全国博士后创新(江门)示范中心鹤山分中心举办,为鹤山市更快更好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供人才保障。

会议由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副院长、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院长张林教授主讲,江门市人才工作局局长亓光勇、鹤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群笑、市科工商务局、市人社局、鹤山工业城管委会负责人以及市企事业单位近70名相关领域人才参加了宣讲会。

微信图片_20190423085721.jpg


鹤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群笑在会上致辞,她表示,2018年11月,我市与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同方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建双站双基地,强强联手打造“政产学研”合作新标杆。这次清华大学工程博士鹤山专场宣讲会是践行四方合作协议的良好开端,共同合作探索“大学-政府-企业”培养高层次人才模式。

赵群笑表示,近年来,鹤山举全市之力打造“一城三中心”,聚力高速发展新兴产业、提升城市品质、优化投资环境,吸引了大批重点项目落户鹤山、扎根鹤山,改革发展势头迅猛,急需大批高素质、专业化的人才。希望通过本次合作,为我市企事业搭建培养高素质、专业化人才的平台,同时培养鹤山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的高端创新领军人才,进一步助力企事业转型升级,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赵群笑指出,清华大学是每个莘莘学子心底的梦,市政府重才爱才,对于被清华大学创新领军工程博士粤港澳大湾区项目招收录取攻读工程博士的企业人才将给予一定的学费资助。

微信图片_20190423085733.jpg

宣讲会上,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副院长、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院长张林教授,分别从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概况、清华大学创新领军工程博士粤港澳大湾区项目2019年招生目录、项目定位与特色等方面进行介绍,并详细讲解招生报名流程及注意事项。张林教授对我市人才学费补助的做法表示了高度认可,他指出,鹤山市委市政府对于人才的重视将让鹤山进一步加快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会议互动交流环节,现场参会人员交流气氛热烈,张林教授还进行了现场答疑。

微信图片_20190423085737.jpg

据了解,“清华大学创新领军工程博士粤港澳大湾区项目”是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的首个博士培养项目,隶属于“清华大学创新领军工程博士”项目的子项目,目的是培养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构建工程高端人才培养的新格局,该项目于2019年正式启动,将面向服务于大湾区的国家重点行业、创新型企事业单位人员招收攻读工程博士专业学位的研究生,完成规定的培养要求,对符合授予条件者,授予清华大学博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工程博士专业学位证书。

符合有关条件的申请人可以在2019年4月12日中午12:00—4月28日中午12:00期间进行网上报名。

微信图片_2019042308572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