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你好,警察节】因热爱而相聚,因信仰而无畏!鹤山公安庆祝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主题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警歌嘹亮 警旗飘扬

誓言铿锵 斗志昂扬

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鹤山公安以满满的仪式感

庆祝属于自己的光荣节日

  为庆祝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进一步提升广大民辅警的荣誉感和使命感,1月10日上午,鹤山市公安局举办 “拔头筹,争上游,人民公安向前进” 庆祝2024年中国人民警察节主题活动,鹤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华景,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细就,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梁士元,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统战部部长陈文光,市委常委、市人武部部长张聪,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谭晓滨,中华慈善奖得主、江门市慈善会荣誉会长、鹤山“首善”关杰初先生,市直机关各单位、各镇街领导以及我局全体局领导、民辅警代表2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开头.JPG

  升警旗,奏警歌

  上午9时,警歌嘹亮、警旗飞扬,伴随着雄壮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歌》,红蓝相间、警徽熠熠的警旗冉冉升起,一面旗帜,一份责任;一句誓言,一份担当,嘹亮的警歌响彻云霄。全体民辅警列队肃立,面向警旗庄严敬礼,表达对人民警察事业的无限忠诚与热爱,牢记初心使命、勇挑责任担当。

IMG_0089.JPG

  咏春展雄风

  随着雄壮鼓声响起,由鹤山公安鹤警咏春队带来的《咏春雄风》,疾徐生风的拳脚和飞扬的歌声,充分体现了鹤山公安打造具有鹤山特色的品牌训练项目、在警务实践植入传统文化基因的新风尚。

IMG_0228.JPG

  领导致辞

  活动中,士元同志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体民辅警表达诚挚的问候并致以节日的祝福,并指出:鹤山公安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坚强领导下,牢记使命、忠诚履职,为维护全市政治和治安大局稳定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和牺牲。同时,寄望鹤山公安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和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积极顺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全力为我市争创全国工业百强县,争当广东县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保驾护航。

IMG_0356.JPG

  晓滨同志代表我局对莅临参加活动的各位领导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表示:鹤山公安将继续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工作部署,树牢“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风险意识,坚持“细致、精致、极致”的工作作风,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慎终如始地“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鹤山”、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IMG_0335.JPG

  中华慈善奖得主、江门市慈善会荣誉会长、鹤山“首善”关杰初先生向全体民辅警表达诚挚的问候并致以节日的祝福,他感谢鹤山公安在为维护全市治安稳定,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的辛勤付出和伟大牺牲,并表示将积极号召社会企业家关注、支持鹤山公安事业。

  重温誓词

  在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汪成海的领誓下,2024年新晋副股职民警作为代表,在警旗下重温中国人民警察誓词。誓言字字千钧有力,句句掷地有声,表达了鹤山公安对党和人民的铮铮誓言,表达了全体民辅警对公安事业的无限忠诚与热爱,彰显了全警昂扬的精神风貌。

DSC05347.JPG

  颁发入警纪念章仪式

  无悔从警路,薪火永相传。现场还举行了颁发入警纪念章仪式。华景同志、士元同志、晓滨同志、关杰初先生等分别为入警40年、30年、20年、10年的民警颁发入警纪念章,向他们对党和人民忠诚、用青春和奉献写出“人民警察为人民”的精神致以敬意。

未命名.png

  警医齐协作

  鹤山市人民医院的医护代表带来了精彩的舞蹈《筑梦未来》,翩跹的舞姿与华彩的霓裳交相辉映,诉说着鹤山公安在警医共建方面取得的新成就,搭建了“白衣天使”和“蓝衣卫士”友谊的桥梁。

IMG_0552.JPG

  警务技能展示

  由鹤山公安特警中队带出的《硬核盾牌操》,特警队员精神抖擞,斗志高昂,表演棍盾结合战术技能,展示出鹤山公安铁军锐不可当的威武雄姿。伴随着一声令下,铁骑队员们驾驶着大功率摩托车现场表演“行进中敬礼”、“S型绕桩”等高难度动作。

OJ9A8554.JPG

  初心“绣”警服

  民警代表带来的《初心绣警服》,以服装T台秀的形式,展现出我国人民警察制式服装从橄榄绿到藏青蓝、从五零式警服到九九式警服的历史沿革,宛如穿越的历史厚重感扑面而来,引起了老一辈民辅警的记忆共鸣,也仿佛带着在场观众回到了那个激情燃烧的岁月。

合照.JPG

  芳华留警声

  芳华留警声,铁血铸丹心,晓滨同志饱含深情地献唱《一生别无所求》,唱出了人民公安忠诚、干净、担当的碧血初心。随后,晓滨同志带领局班子成员、民警代表,领唱《少年壮志不言愁》、《中国人民警察警歌》,为本次活动掀起了高潮,全体民辅警在飞扬的歌声中全体起立,鼓掌伴唱,唱响鹤山公安的新声音。

OJ9A8878.JPG

警旗猎猎聚警心

誓言铮铮励斗志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要求

在充满光荣和梦想的征程中

鹤山公安将继续力拔头筹、勇争上游

在护航鹤山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砥砺前行

在此也向每一位忠诚履职的民辅警

送上最诚挚的节日问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