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以学促干,在公安工作实践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鹤山市公安局坚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公安工作主责主业,联系实际学、联系业务学,切实把学习过程变成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促进工作、锤炼能力的过程。鹤山市公安局广大民辅警积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守本职,与时代同向、和人民同心,勇于担当、踔厉奋发,用实际行动切实履行好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职责使命。

  站稳人民立场、危难时刻显身手

  “警察同志,有位老人陷进泥潭里面了,你们快派人过来啊。”11月10日7时30分许,鹤山市公安局中山派出所接到热心群众报警称,在鹤山市沙坪街道某楼盘工地旁,有一老人被困淤泥中,动弹不得,情况十分紧急,请求民警帮助。

微信图片_202211111539442.jpg

  接报后,中山派出所值班民警蔡海涛立即赶赴现场处置,了解到该名老人今年已70岁,因不了解施工路段情况,不慎误入淤泥中,耗尽体力也无法脱身,所幸被过往的热心市民发现并报警。此时,他的脸上、身上全是淤泥,腰部以下位置也被淤泥掩埋,还可能继续往下沉,情况十分危急。蔡海涛通知完消防中队及老人家属,就立即一面安抚老人情绪、一面展开施救。由于陷得太深,淤泥稠度非常大,救援过程很艰难。

微信图片_20221111153944.jpg

  情急之下,蔡海涛脱掉外套、鞋子,卷起裤腿就开始徒手挖淤泥,一点一点将老人周边的淤泥挖开,然后和消防队员一起托着老人的腋下,慢慢将老人往外拉。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终于将老人成功救了出来。

微信图片_202211111539441.jpg

  蔡海涛在工作中尽心竭力、尽职尽责,秉承“守护平安有力度,服务群众有温度”工作理念,不怕苦、不怕累,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发扬斗争精神、奋战抗疫第一线

  11月16日以来,鹤山市公安局流调专班全体民辅警,冲锋在全市疫情防控最前沿,勇挑重担、敢于担当,争分夺秒与疫情赛跑,力争尽早斩断传播链,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抗疫大考一线的生动实践。

民警郑振达.jpg

  刑侦大队90后年轻党员民警郑振达作为全市疫情流调核查组的成员之一,主动要求承担最艰难的任务。在疫情发生后流调工作的白金24小时,黄金72小时期间,郑振达同志通宵达旦开展流调核查工作,为前线流调人员提供最可靠的人员身份信息和强有力的信息支撑。经过连续奋战,尽管眼圈已经熬红,声音也开始嘶哑,但他始终坚守在岗位上。郑振达同志深深明白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越是关键时期,就越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越要主动担当作为,“疫”无反顾、“疫”往无前。

用1.jpg

  刑侦大队辅警彭卓斌年前与女友约好今年登记结婚,但因为工作,他们将登记的日子一拖再拖,直到近日成功在民政局预约了登记时间。为了不影响流调工作,11月22日,彭卓斌请了一个小时的假与女友登记结婚,完成登记后又重新回到流调中心继续投入工作。

吕森泉.jpg

  巡警大队辅警吕森泉,在接到疫情流调任务后,义无反顾地投入到紧张的调阅视频监控、电话询问轨迹、配合疾控部门排查核心密接工作中。当领导得知他的妻子临产的情况后,立即给他批假让他回去,吕森泉才仔细交接好手头上的工作,飞奔回家带老婆到医院住院待产。

  疫情不退,警察不退。鹤山市公安局全体民辅警把抗击疫情作为能力的“练兵场”,始终以高昂的斗志、严谨的态度、过硬的作风,为人民群众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警察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