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七旬老人深陷泥潭,鹤山民警徒手挖泥成功救援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在群众最需要的时候,人民警察总是第一时间出现,第一时间行动,第一时间施以援手,鹤山市公安局始终坚持“守护平安有力度,服务群众有温度”工作理念,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11月10日, 一名七旬老人身陷泥潭,动弹不得,随即一场“警”急救援马上展开……

微信图片_202211111539442.jpg

  “警察同志,有位老人陷进泥潭里面去了,你们快派人过来啊!”11月10日7时30分许,鹤山市公安局中山派出所接到一热心群众报警称,在鹤山市沙坪街道某楼盘工地旁,有一老人被困淤泥中,动弹不得,情况十分紧急,请求民警帮助。

微信图片_20221111153944.jpg

  接报后,中山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处置。民警现场发现一身穿红色外套的老人深深陷入泥潭中,他的脸上、身上全是淤泥,腰部以下位置也被淤泥掩埋,还可能继续往下沉,情况十分危急。民警先是让老人用手紧紧抓住放置在其身旁的竹竿,防止其继续下沉,同时和老人进行沟通交流。所幸老人意识清醒,向民警透露了自己家属电话和自己的姓名等相关重要信息。民警安抚老人情绪,同时通知消防中队及老人家属赶到现场。

微信图片_20221111170655.jpg微信图片_20221111170645.jpg

  民警找来了木板,通过铺设木板靠近老人实施救援,尝试直接将老人拉出淤泥,但由于陷得太深,淤泥稠度非常大,救援过程并没有想象中顺利。民警迅速改变救援思路,淌着淤泥,徒手一点一点将老人周边的淤泥挖开,然后和消防队员一起托着老人的腋下,慢慢将老人往外拉。“慢点慢点,一起拉……” 历经一个小时左右,经过众人的努力,老人终于被成功救了出来。经现场初步检查,老人没有受伤,民警帮助老人洗掉满身泥泞,换好干净衣物。

微信图片_202211111539441.jpg

  经了解得知,老人今年70岁了,其独自出门,看不太清路误以为是正常泥路,结果不慎陷入到淤泥中,在尝试多次未能脱身后精疲力尽,所幸被过往的热心市民群众发现并报警求助。

  目前,老人已无大碍并回到了家里。其家属对鹤山警方和所有参与救援的人员表示由衷地感谢。民警提醒其家属,一定要照看好家中的老人,尽量避免老人独自外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