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危急时刻,孩童被卡防盗网,警察蜀黍化身“人工支架”暖心托举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0月20日上午,鹤山市共和镇一栋居民楼出现感人一幕,一名2岁多的孩童,在家玩耍爬上窗台,被卡在窗外防盗网上,大半身子悬在半空中,巡逻经过的民警和附近街坊,见状挺身而出,众人以不同方式展开救援,最终孩童获救。

孩童卡在防盗网

身体悬空情况紧急

  共和派出所民、辅警日常巡逻时,发现马路对面的居民楼下,多名群众匆忙地拉着床单往上看,民警许荣基感到事情不简单,立即赶往现场,发现一名儿童身子悬吊在空中,头部被卡在窗户防盗网中,因为紧张,小孩痛哭挣扎,随时有坠楼的危险。民警立即找来长梯搭救,但是梯子长度还是够不着儿童。

转存图片

民警与街坊合力救人

  民警急中生智,迅速让群众将旁边的厢式货车开到窗户下,民警爬上车顶,借助梯子攀爬到窗户下方,用手将儿童悬空的身体托住。此时,民警尝试把儿童往上推回去,但儿童身体已卡牢无法推动,在周边群众的帮助下,民警一边托举一边安抚儿童,附近居民借来工具,在不伤害到儿童的情况下,将防盗网一端掰弯。最终,经过多次尝试后,民警成功将男童举回窗内。

微信图片_202210201125381_副本.jpg微信图片_202210201125383_副本.jpg

  解救成功后,民警仔细询问其身体是否有不适,等儿童的家人赶回家中后,民警再三确认儿童身体无碍并叮嘱其家人注意看管好小孩后才离去。

微信图片_20221020112538_副本.jpg

孩童悬空是因为…

  原来,当天儿童的父母外出上班,儿童的奶奶赶着外出买菜,便把仍在熟睡中的儿童独自留在家中。睡醒后,儿童在家玩耍爬上窗台,不料发生了意外。

警方提醒:

  家长们切勿将儿童独自留在家中,同时要对门、窗等存在安全隐患的位置做好防护,避免发生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