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警徽为盾,藏蓝为甲,鹤山公安守一座城,护一方安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及时发现和阻断疫情传播链条,防范疫情输入风险,鹤山市公安局第一时间组建疫情防控应急梯队24小时待命,全体民、辅警召之即来、整装出发。

微信图片_20220906145241.jpgIMG_20220906_100932.jpg

  每天分赴全市各个核酸检测点、疫情联防值守点、开放小区值守点以及新会区环会城交通执勤卡点,执行支援核酸检测、物资派送、秩序维护、交通疏导等任务。

警察蓝 (24).JPG警察蓝 (117).jpg

靠前指挥,压实工作责任

谭.jpg

  “从局党委带头做起,全体公安干警都要站到防控一线,在关键时刻彰显我们公安机关忠诚、担当!”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谭晓滨同志率先垂范,先后多次沉入社区、卫生院、基层所队、防疫一线督导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党委班子成员靠前指挥、分片包干,围绕个人防护、队伍管理等方面开展看望慰问。

不同的肩章,同样的担当

疫情当前

他们奔波在流调溯源的第一线

他们驻守在核酸检测的最前沿

他们是路面静态管控的“边界线”

他们是卡点值守的“安检员”

警察蓝 (113).jpg警察蓝 (102).jpg警察蓝 (82).JPG警察蓝 (47).jpg警察蓝 (41).jpg警察蓝 (9).jpg警察蓝 (7).JPG

  在新会区陆续通报了多起确诊病例后,为了支援周边兄弟城市,鹤山市公安局紧急抽调了多名警力派往新会区,协助新会公安对其辖区交通和人员的管控、排查和流调溯源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906165506.jpg支援 (9).jpg警察蓝 (106).jpg微信图片_20220906162104.jpg

  交警大队一中队的协管员陈羽宏就是冲在“疫”线的其中一位,9月5日下午,陈羽宏与一中队的其他民、辅警根据工作安排部署,到新会区冈州大道路段连同新会交警、志愿者一起对过往车辆和人员的核酸检测记录进行严格的核查。

交警协管员陈.jpg交警协管员陈 (2).jpg

  晚上9时许,陈羽宏在执勤时,右上腹突发疼痛,但其依然坚守岗位。执勤任务结束后,陈羽宏已疼到脸色苍白,无法站立,其他同事将该情况汇报给卡点值班长,随后迅速将其送到五邑中医院就医。经过医生诊断和治疗,陈羽宏病情已无大碍。在短暂的休息和调整后,陈羽宏主动要求继续返回岗位工作,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一份力量。使命在前,初心如磐。陈羽宏虽然只是一名普通的交通协管员,但他不计得失,听从指挥,主动作为,在当前开展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始终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

面对疫情

鹤山公安全体民辅警

毅然冲在防疫第一线

与社会各界一起

密织疫情防控安全网

为鹤山人民

筑起坚实“蓝色屏障”

疫情不退,警察不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