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公安“疫”线】他们“逆流而行”,筑起“藏蓝防线”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220501114848.jp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鹤山市公安局闻令而动、迅速集结,先后共出动警力1300余人次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谭晓滨第一时间调度部署警力,指挥疫情防控专班、流调组、机关应急队快速反应,迅速展开流调溯源、封控管控工作,交警、巡警、各派出所压实责任,协同医护人员、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认真做好核酸检测现场保障工作,确保核酸检测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OJ9A9381.JPG周边群1 (45).jpgOJ9A9374.JPG

  共和派出所全体民、辅警放弃休息,迅速集结,按照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部署,聚焦党建引领,充分发挥派出所党支部的先锋模范引领作用,引导19名党员第一时间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其中今年9月份将退休的老党员刘雄亮正值结束执勤任务休息休整,得知突发的疫情消息后,放弃休息,主动请缨回到派出所大本营,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他说:“我是一名老兵,更是一名老党员,这个时候不可能退后!”。

拼1.jpg微信图片_2022042909155911.jpg微信图片_202204291232571.jpg

  支部书记、所长李浩强以身作则,统筹部署各项工作,一部分警力奔赴前线,深入封控区得润电子厂宿舍和车间,冒着疫情感染风险靠前作战,防止疫情外溢,一部分警力则来到后方,守护防范区15个卡点,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微信图片_20220429091559.jpg微信图片_202204290915598.jpg

  4月30日,共和派出所收到上级推送的3300余条疫情线索,全体疫情核查工作组成员迎难而上,不分昼夜进行疫情线索核查,确保涉疫风险人员第一时间管理到位。

IMG_0024.JPG

  深夜,数千条急需整理的线索数据,一双双熬得通红的双眼,十几台昼夜运行的电脑,快速敲击的键盘声,还有进进出出、忙前忙后的身影,准备轮休的蒋荣健不得不愧疚地对独自带着孩子的妻子说:“专班十几人都在战斗,我是党员,这个关键时候必须顶上”。老党员姚金南发挥退役军人过硬作风,同年轻人一样熬着夜;军嫂王静半年未与新婚丈夫见面,但她知道流调溯源才是她的大事,要与病毒抢时间,一刻不停地上演着“生死时速”;还有孔德全的妻子是医院的工作人员,此时家中的两个孩子只能托付年迈的父亲……这是市公安局疫情防控专班流调组紧张奋战的场景。

IMG_0037.JPG

  流调组是这场抗“疫”中的幕后工作者,他们一刻不停与电话、电脑相伴,上追源头,下拓密接,他们与时间争速、与疫情“暗战”,就是这样一个默默无闻的群体,为我们战胜疫情提供了最坚强的后盾。

微信图片_20220501145027.jpg微信图片_202205011448172.jpg

  而另外一组60人的流调民警则第一时间逆行去到共和封控区得润电子厂现场,与流调对象面对面的交流,展开14天的信息询问和收集,并对其密接者进行线索追踪。“快快,快上车,伙计们!我们要全力以赴,跑在病毒前面,我们慢一秒病毒就多一秒继续传播的可能。”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刘荣福作为现场流调组负责人,在集合出发的时候边跑上车边喊的一句话。

微信图片_20220501131128.jpg

  在这关键时候,机关的警力也前赴后继去到共和管控区执勤点执勤。因警力不足,治安大队民警林维协在头一天晚上通宵值班后又主动担当,继续值4月29日晚22点-30日8点的夜班,只要有过往车辆经过,他都仔细询问检查,空隙期间,实在太累了才拿一块雨棚垫着在地上休息一会。

微信图片_202205011311281.jpg

  作为双警家庭的万紫君,尽管家中两个孩子尚小,但她仍义不容辞上阵,5月1日上午,我市气温持续下降,并伴有强降雨和短时大风,户外防疫执勤点的帐篷被大风吹飞,万紫君顶着风雨修复帐篷,并协助工人运送物资。

微信图片_20220501170632.jpg

  连续两年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的新湖派出所青年民警曾文浩,从4月28日晚上23时起,就蹲守到一线开展流调工作,至今已连续工作3天3夜,尽管家中妻子刚怀孕,却多日未能回家尽到照顾妻子的责任,他的心愿是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仗。流调工作期间,每天只能短短休息4-5个小时,吃饭也得争分夺秒就地吃盒饭,为疫情防控工作争取更多的时间。

微信图片_20220501170633.jpg

  年近50岁的雅瑶派出所党员辅警李宇亮,依然发扬着不怕辛苦不怕累的精神,从28日早上八点奋战在流调第一线到现在。

微信图片_20220501125024.jpg

  在疫情当前的关键时刻,正是有这样一支甘于奉献守初心的公安铁军,迎难而上、积极作为,筑牢一道“藏蓝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