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流浪15年今重逢 鹤山公安暖心助团圆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团圆是什么?团圆就是和亲人幸福地在一起,而亲人走失,牵挂的莫过于家人的心。近日,鹤山警方经过不懈努力,帮助一名漂泊在外长达15年的茂名籍男子回到家庭的怀抱。目前,带着期盼和爱,他已踏上了回家的路,结束了颠沛流离的生活。

寻亲1 (1).jpg

  2022年3月下旬,鹤山市公安局雅瑶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开展巡逻工作时,发现一名年约40多岁的男子在村子里游荡,疑似走失流浪人员。在交谈中,该名男子自称是“黄某”,由于在外流浪时间太长,家人的联系方式早已记不清楚,且其身上无身份证等身份证明资料,期间该男子情绪有些抗拒,不愿意继续交谈下去。

  为让该名流浪汉早日与亲人团聚,民警积极走访周边村民了解情况,却一无所获。对此,民警毫不气馁,坚持与该名流浪汉男子展开交流,同时根据所掌握的线索会同刑侦大队积极展开调查。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不懈努力,民警通过智慧新警务平台,确定该名流浪男子的身份信息,原来他的真实姓名为李某(45岁,广东茂名市人)(化名),同时电话联系上其哥哥。在电话里,李某哥哥十分激动地告诉民警,弟弟虽然离开家里近15年了,但父母和家人们从未放弃,一直都在多方找寻,现在终于等来了弟弟的好消息。

寻亲1 (2).jpg

  3月30日早上,得知音讯后,李某的家人们马上驱车赶到鹤山市雅瑶镇,在民警的安排下,他们终于见到了日夜期盼的李某时,哽咽道:“没错,是他!这是我儿子(弟弟)!”李某母亲刚从车上走下来,看到李某,便快步迎了上去,紧紧地抱住他的手臂,仿佛一松开就会再次失去他一样。“我是你妈妈(爸爸),你还记得吗?”李某虽然没有开口,但是却用手在两位老人手上轻轻地握了几下。经老李夫妇仔细查看李某的体貌相关特征,确认该名流浪男子正是其15年前失踪的儿子李某。

  “感谢民警同志,我们还以为这辈子再也见不到他了,没想到今天还能再次重逢,感谢你们的努力!你们就是我们家的恩人啊,谢谢!”老李夫妇看到多年未见的儿子李某,心中百感交集,压抑的身心在这一刻得到释放,早已泣不成声,含热泪拉着民警的手连声道谢。

  据了解,李某大学毕业后就到佛山某厂企工作,后由于情感问题,2007年的一天下午,他离家后就再也没有回家。15年间,家人一直没有放弃对李某的寻找,但希望一次次被现实浇灭,这也成了李某家人心中多年的痛楚。但长久的坚持让他们一家人盼来了团圆的时刻。

  为进一步确认印证其与现场相认家属的亲属关系,鹤山警方还对李某及其父母老李夫妇的生物样本进行采集。根据DNA检测结果显示,证实李某正是老李夫妇的儿子。4月7日,李某家属向鹤山警方送上锦旗和感谢信,对民警帮助其一家团圆再次表示由衷地感谢。

微信图片_202204180941143_副本.jpg微信图片_202204180941144_副本.jpg

  15年,历尽坎坷,老李一家终于得以一家团聚!面对15年的分离,历经找寻的兜转和波折,这位曾经让他们牵挂不已的亲人,在鹤山公安的倾力相助下,现终于回归到家庭的温暖。让流浪者不再流浪,希望他们都能回到自己温馨的家,鹤山公安始终牢记宗旨使命,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将助力更多家庭团圆,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