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鹤山公安在行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全力做好我市各项创文工作任务,以最优异的状态迎接省文明办的检查评测,鹤山公安将思想、工作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和局党委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部署上来,以最佳状态迎接实地测评。

  一、宣传引导有温度

WeChat 圖片_2021072609311421.jpg创文入户宣传 (5).jpg微信图片_202008121123211.jpg

  鹤山市公安局积极开展文明交通宣传,引导规范群众文明行为,跟踪交通文明执法和网络直播活动,最大化拓宽媒体宣传面,全面提升我局创文宣传的成效;同时,全体执勤民(辅)警在自己分包的岗点站位参加执勤,劝导行人看灯行止,宣传文明交通知识,提醒广大群众遵守交通法规、注意交通安全。民(辅)警以身作则、坚守岗位、尽心履职,牢固树立“站岗一分钟,管事60秒”的意识,及时为群众提供帮助,真正做到了值好“高峰岗”,提高管事率。

  二、规范发展有制度

微信图片_202107251009347.jpgWeChat 圖片_2021072609311412.jpgWeChat 圖片_202107260931147.jpg

  持续深入开展乱停乱放专项整治行动,对占用消防通道、盲道、不顺向停车、停放“僵尸车”等行为,以劝导、教育、处罚等方式相结合,确保整治起到最大成效;同时,巡警大队和各派出所在重点时段和重点路段采取巡逻管控和定点严查相结合的方式,配合开展创文专项整治,形成严管态势。

  三、交通劝导有精度

WeChat 圖片_202107261153416.jpgWeChat 圖片_20210726150619.jpgWeChat 圖片_20210726092004.jpgOJ9A7841.JPGOJ9A7792.JPG

  为解决好行人闯红灯、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以及行人和非机动车违法整治难问题。执勤民警在城区各主要交通路口实行定岗疏导,加强主要交通路口的疏导,重点劝导机动车礼让行人,非机动车及行人按照交通信号通行,营造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四、提升服务有新度

OJ9A1480.JPGIMG_0214.JPGIMG_0211.JPG

  出入境、治安户政、车管所等公安服务窗口单位全面提升服务质量,优化工作方式,重点加强民(辅)警的服务态度、工作效率;提升了公安窗口办事场所环境,全面提高了群众办事满意度。

  五、防控治理有力度

76b5991a69300525927de7582f12156.jpgOJ9A6894.JPG微信图片_202106191110492_副本.jpg微信图片_2021062116151520.jpg

  为进一步加强社会面的防控,鹤山公安结合打击防范电诈等专项工作全面排查各类不稳定因素;按照“定人、定责、定岗、定时”原则,实行校园周边“高峰勤务”和“护学岗”机制;加大对公园、商场、网吧、城中村等人流密集场所及重点部位的排查管控,严厉打击各类突出犯罪,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氛围,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鹤山公安正以实际行动倡导社会文明新风,为切实夯实文明城市创建基础,营造良好的文明城市创建氛围,全体民(辅)警一直在行动,始终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