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护航高考】高考学子乘风破浪,鹤山公安保驾护航!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2020年7月7日上午,聂加伟市长专程到鹤山一中考点,督导检查高考安保工作。副市长、公安局长朱立辉,副市长潘蕊,市政协副主席、教育局局长黄建华以及市公安局、教育局相关领导参加检查。

1.JPG2.JPG

  加伟同志一行,首先步行查看了鹤山一中考点内部秩序情况。在市高考监控中心,潘蕊同志、建华同志和校方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我市今年高考的考点设置、后勤保障、技术防范、监考和考生情况。立辉同志简要汇报了全市公安机关迅速启动三级勤务,实行110联勤指挥,设立鹤山一中高考安保现场指挥部,以及在试卷押送、社会面治安防控、周边噪音管制、考生车队交通保障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

3.JPG4.JPG

  考场上,考生们聚精会神、奋笔疾书;考场外,鹤山公安严阵以待,用实际行动为考生护航。

5.JPG6.JPG7.jpg

  鹤山公安交警部门开通护考、救援“绿色通道”,确保考生安全顺利到达考场。同时优化警力部署,强化考点周边交通疏导及交通管制措施,引导送考车辆有序通行。

8.jpg9.jpg10.jpg11.jpg

  在鹤山一中考点设立临时勤务点,及时受理考生和考务人员报警求助,配合维护考生进场秩序,保护师生人身安全。考点门口拉出警戒线、划设安全区。加强考点周边道路交通管制,严格落实社会面巡逻防控机制等。

12.JPG13.jpg

  7月7日早上8点58分,鹤山市公安局指挥中心110接群众报警称: 鹤山一中考场旁边的小区楼房内传出装修施工的噪音,请求民警到场处理,以免影响学生考试。接报后,中山派出所马上安排警力前往该处,要求施工队立即停止施工,并告诫其在考试期间不要制造噪音,大家共同为高考营造一个安静平稳的考试环境。

initpintu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00707150104.jpg微信图片_20200707150109.jpg微信图片_2020070715011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