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关于开展“二标四实”工作致全市广大居民的一封信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各位居民:

  为摸清人口、房屋、单位等城市治理要素,全面提升智慧城市管理水平。即日起,在我市全面开展“二标四实”信息采集工作,希望得到您的配合和支持。

  一、什么是“二标四实”

  “二标”是指“标准地址”“标准作业图”。

  “四实”是指“本地实际居住的人口、实际存在的房屋、实际经营并有从业人员的单位、实有公共设施。

  二、“二标四实”的作用

  1、若您遇到危难,我们能够迅速准确地找到您的位置并积极提供帮助。

  2、及时发现、查处、打击违法犯罪分子,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免受侵害和损失。

  3、准确的标准地址、实有房屋信息可以为您的生活提供详细准确的住址(单位)信息,为您的出行带来方便。

  三、“二标四实”基础信息采集方式

  1、我市的信息采集主要由各社区、村委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穿着统一的“二标四实”信息采集工作服,持工作证现场采集。希望您配合工作人员做好信息采集工作,提前准备好户口簿、身份证、房产证(不动产证)、劳动合同。企业负责人还需要准备好工商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和税务登记证等相关证件。

  2、“二标四实”基础信息采集工作对您生活、工作带来的不便,向您致以诚挚的歉意!公安机关也郑重承诺,对采集到的各类信息,将严格保密。

  谢谢您的支持和配合!

  监督电话:110

鹤山市“二标四实”基础信息采集工作领导小组

2021年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