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发展和改革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鹤山市发展和改革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

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由鹤山市发展和改革局编制,主要内容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负责人员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支出情况、存在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1811日起至20181231日止。

一、概述

2018年度,我局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统筹安排部署各项工作。遵循统一管理,分工负责,及时更新的原则,建立由分管领导负责,网络管理员管理,信息员具体落实,全体人员齐抓共管的网站信息内容审核发布工作机制。

二是落实责任,推动公开工作有序开展。我局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责任分解,对需要审核发布的信息,由各责任股室按照公开目录要求提供,并报分管领导审核签字备案后,方可在政府网站上予以发布。

三是做好宣传,有力配合市委市政府宣传工作。我局通过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平台等渠道,全面、及时公开本局政府信息,同时与市委宣传部密切联系,随时根据市委市政府宣传方针灵活开展信息公开宣传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分为集约化后的政府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平台,均由专门负责人员进行更新。2018年度,我局在政府网站共发布信息222条,其中,政府信息公开指南1条、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1条、组织机构12条、通知公告28条、工作动态86条、部门预决算5条、其它32条、五公开16条、重点领域信息公开41条;我局在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120条,其中工作动态类51条、百姓菜篮子37条、转载文章32条。





三、负责人员情况

市发改局网站管理小组成员

姓名

职务

分工

办公电话

梁德顺

副局长

分管领导

8801928

黄嘉文

办公室主任

网络管理

8883829

余炜明

办事员

网络运营

8883829

四、政府信息公开支出情况

2018年度,我局共拨款2000元用于网站维护。

五、存在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局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还存在一些不足之处,存在主要问题为工作人员业务能力不够强、公开的形式还有待拓宽和创新,与上级要求和群众需求有一定差距。为此2019年将重点从三个方面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提高全局工作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加强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队伍的业务素质;三是加强网站服务能力,收集群众意见,根据群众需求,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