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粮食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鹤山市粮食局结合工作实际,依法公开政务信息,及时在粮食局网站和微博发布信息,不断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就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加强领导,明确职责分工
    粮食局局长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亲自部署、经常过问、定期检查,特别在重要信息发布和网络问政方面皆是重点关注。局分管领导切实抓督促、抓协调,及时与有关人员研究和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局领导安排专人负责信息发布和网站维护工作,切实把应公开的信息依时发布,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抓出实效。

    二、落实制度,完善配套措施
    粮食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认真学习中央、省、市有关信息公开的文件和会议精神,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向制度化、规范化的方向发展。完善《市粮食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等工作制度和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建立健全依申请公开的办理程序,完善政府信息的审核机制。在粮食局二楼设置意见建议箱,根据干部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及时更新公开的内容,让干部职工和群众及时了解相关内容,为群众办事提供便利条件。

    三、精心宣传,加大公开力度
    按照市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编制工作方案,公布粮食行政审批事项,办事审批指南,工作流程及粮食法律法规等信息,及时在政府信息网上发布。根据群众普遍关心的焦点和热点问题,按照全面、准确、公开、便民等原则,加大信息公开力度,主动地公开相关信息,及时更新信息内容,确保信息的时效性,便于群众及时了解最新的粮食信息和动态。

    四、积极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2014年,公开的各类信息123条。其中工作动态信息17条,粮油咨询信息7条,微博发布信息97条,其他类别信息2条。
    (二)信息公开的形式。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主要采取以下形式公开:
    一是在市政府门户网站上;二是在粮食局门户网站上;三是在粮食局微博上;四是在政务公开栏上;五是通过简报的形式。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截至2014年底,我局尚未收到任何形式的申请公开信息要求。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截至2014年底,我局尚未接收到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

    2014年,粮食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到位,但仍有改进空间,例如网站版面升级和合理布局等,下一步粮食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将认真研究,切实改进。2015年,粮食局将围绕上级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继续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工作的力度,特别是涉及民生类别、粮油产品和咨询相关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及时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