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发展和改革局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转变公共服务提供方式,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机关,2012年,我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我市现阶段政府网站信息公开工作整改的通知》的有关规定,创新政务公开的形式和渠道,切实提高政务公开水平,进一步深化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明确职责,健全机制。

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我局成立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负责具体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协调和实施。局长作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第一责任人,对该项工作亲自部署、经常过问、定期检查。局分管领导切实抓督促、抓协调,及时与有关人员研究和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局领导安排专人负责信息发布和网站维护工作,切实把应公开的信息依时发布。

二、突出重点,及时公开

(一)民生信息公开

我局一直重视民生信息公开工作,汽柴油价格、石油气价格调整、平价商店、评价药店建立等群众关心的信息通过部门网站、微博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

(二)立项信息公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精神,我局加强对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立项信息公开工作,对项目的基本信息如建设内容、投资额、建筑面积等依法向社会公开。2012年共公开立项信息203项,其中备案项目119项、核准37项、立项47项。

(三)政策法规及专项活动信息

2012年,我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在门户网站建立了三打两建和“十二五”规划建言献策专题栏目,同时将本系统相关新的政策法规尽快上网,供群众查询。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2年,我局没有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同时也没有公开任何不应向社会公开的政府信息。收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通过网上、12345电话热线提出咨询投诉已全部处理完毕。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2年,我局没有向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进行收费的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2年,我局没有收到申请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没有因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引发的行政诉讼。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努力方向

    我局在信息公开工作上取得一定成效,但仍存在信息数量不多,内容不够全面,一些信息的发布不够及时等问题。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完善公开机制,不断充实丰富公开内容,拓宽公开渠道,增强政务公开透明度;进一步梳理信息公开内容,更好地服务社会作为工作的重点;进一步加大公开力度,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