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护航“春节”假期,发改局开展节前价格专项检查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春节”假期将至,市民消费需求旺盛。为进一步规范节日市场价格秩序,保持价格基本平稳,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发改局结合节日期间消费特点,认真组织开展“春节”节前价格专项检查。

3cf3c5775d406f692074b4b1a14bf2f(2).jpg187de19fade9f4651580f78802b1938(1).jpg

  2月2日,发改局工作人员深入到各大超市、农贸市场、药店、汽车客运站等行业场所,重点检查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民生商品价格和服务价格明码标价情况,通过宣传价格政策,发放提醒告诫等形式,坚决制止趁节日消费旺季哄抬价格、变相涨价以及不执行明码标价等价格违法行为,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同时,发改局积极确保消费投诉渠道畅通,强化节日期间消费者咨询和举报处理工作,充分发挥12345平台的作用,认真受理群众投诉举报,耐心解答群众咨询,积极化解价格矛盾,引导群众通过理性、合法的途径表达价格利益诉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