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坚决打好防御“苏拉”的主动仗,勇做鹤山守护人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以台为令,闻汛而行,“苏拉”逼近珠三角沿海地区,鹤山市发展和改革局全面落实防台防汛的职责,加强安全检查、应急值守,勇做保障鹤山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守护人”。

  一、以预为先,用未雨绸缪的“细心”答好“防微杜渐卷”

图1.jpg

  “未雨绸缪早当先,居安思危某长远。”为全力应对台风“苏拉”。9月1日上午,市发展和改革局党组书记侯锦强、局长张梅紧急召集全体领导班子进行防范第9号台风“苏拉”工作部署会议听取了各分管领导对防台风开展的情况,要求按照江门调度会议精神,进一步细化转移人员名单和明确转移场所。

  二、以人为本,用风雨同舟的“初心”答好“枝叶关情卷”

图2.jpg

图3.jpg

  “生命重于泰山,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我局领导干部要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贯穿于防台防汛工作的全过程。

  各分管领导、股长提前下沉于一线,各自带队前往市文化中心、救灾物资仓、市价格监测点大润发超市、龙口粉洞石坡隧道出口、那白村龙庆桥、港口物资库、沙坪粮库、宅梧库区、各能源领域企业等相关负责区域,督促指导责任区域、联系点做好停工通知、人员转移避险、重点区域巡查、防险防灾等工作。

  三、以责为重,用风雨无阻的“决心”答好“实干担当卷”

  “风雨就是命令,防台防汛就是责任。”在防台防汛的紧要关头,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台风不退我不退”的精神,局领导干部冲锋在第一线,带头并按要求到市三防指挥部参加联合值守,市发改局严格执行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进一步按实责任,按照应转尽转原则,确保临灾转移人员清单实名化并及时转移临灾转移人员,保证转移人员及时转移到应急避难场所。同时,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开展隐患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等不安全因素的,该加固的及时加固,做到360度“无死角”安全排查,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