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疫情期间发改局增加价格监测频次 保障民生商品供应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价格管控工作,稳定“菜篮子”市场价格秩序,切实保障消费者利益,发改局周密部署,迅速开展疫情防控期间专项价格监督检查工作,严厉打击不明码标价、哄托价格违法行为。

IMG_20220905_101405.jpg

  从江门本土疫情发生之日起,我局价格监测工作人员积极响应上级号召,放弃休息,增加对农贸市场、超市和药店的巡查频次,重点监测粮油米面、猪肉、蔬菜、蛋奶等价格动态,及时掌握蔬菜和副食品价格变化,对价格增幅变化趋势进行及时分析和研判,指导督促农贸市场和超市采取有效措施增加货源,稳定物价。同时,向全市经营者发出《鹤山市疫情防控期间经营者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书》,要求广大经营者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不得随意提高 民生商品的销售价格,要诚信合法经营,主动履行法定义务和社会责任,共同维护市场价格秩序。

IMG_20220905_103824.jpg

  从巡查情况来看,本次疫情期间我市生活物资和疫情防治医药商品总体供应充足,价格平稳,未发现抢购、脱销情况。下一步,发展改革局将持续加强市场价格监测分析和预警,积极应对价格异动情况。